上海幫竟公然給色情服務開綠燈 合法了!

——原標題:「陪聊」可在滬正式掛牌服務

發表:2010-02-25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獲英國雜誌《焦點》評為「色慾罪」全球排行榜第五名的中國,今天起可望如虎添翼,因為上海市政府批准註冊心理陪護師成為一項新的職業,但不少人憂慮,這會 讓有色情成分的「陪聊」服務輕易改頭換面,成為正式職業。

事件惹起爭議後,相關人員忙於解釋,國家工商總局的工作人員則表明,該職業日後涉及工商註冊時,只要其行業界定符合法律法規,便可註冊,不會受到特殊限 制。

職業本來無分貴賤,但在中國,職業是要經過批准才可正式執業,例如華人流行的看相占卜便屬違法,只能偷偷摸摸地進行,而帶色情成分的「三陪女郎」當然亦在 非法之列。但上海市心理諮詢行業協會十六日公布,指春節過後,該市將有三項新職業誕生,分別是註冊婚姻輔導師、註冊心理陪護師和註冊員工援助師。當中,注 冊心理陪護師是指憑藉其專業心理知識,「登堂入室」陪伴在老人、兒童、患病者以及臨危者等人士身邊,以心理溝通的方式為他們提供心靈護理。

上海《新民晚報》指出,註冊心理陪護師長期以來受到限制,開禁以後,必須處理如何規範和監管的問題。指一些地方近年出現的「陪聊」服務,其實是一些「三 陪小姐」改頭換面而成的「陪聊女」,只要付錢,便可陪顧客做任何事情;而一些所謂「精神陪護」或「陪聊公司」,其實都是地下公司,有涉足色情業之嫌。

事件亦惹起網民強烈質疑,上海市心理諮詢行業協會會長王裕如回應時強調,新創的註冊心理陪護師,與市民憂慮的「陪聊」,並不相同,是一項結合醫學護理與心 理諮詢的精神慰藉於一體的新型工作,必須上課四百小時,並通過考核才可執業。為免出現「越界」或導致「變相」色情,該會將加強管理,不應涉及陪旅遊、陪購 物之類的超範圍服務。

這種一對一的陪聊服務,私隱度極高,能否有效監管,相信大家心裏有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