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改吃素了 網友拍到東北虎埋頭吃草

發表:2010-02-25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很多市民印象中,老虎本是食肉動物,不過近日蘇州動物園裡的老虎一改其凶猛的一面,竟然在遊客面前頻頻秀起其「慈悲」的一面,大食籠內草坪上的青草。有網友還將這一幕拍下來發到了網上,戲稱是虎年出現的「奇蹟」。

稀奇:網友拍到「虎吃草」

在網友「白相相」所貼出來的兩張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一隻東北虎一改其凶猛的一面,正溫順地低頭吃草。據網友「白相相」稱,這一情況是他前兩天去動物園遊玩時偶然發現的,當時很驚奇,就拍了下來。

對此,「白相相」還戲稱,這可能是該動物園花費巨資而進行的秘密研究項目,也許是想要在某方面有所突破,甚至是一個將領先於世界的先進課題。

「但是,無論如何,我覺得,如果能將這研究成果推廣開來,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養老虎就可以很快地進入家庭,就像養雞鴨牛羊一樣,老虎也將變成吃素的家畜,到時家家戶戶都養老虎,那老虎就再也不會成為瀕臨滅絕的動物了。」

猜想:老虎在拿貓草當零食吃

照片貼出之後,也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正常的。大家都要吃點零食的嘛!」網友「吳小小」留言稱,老虎吃素,是因為也想要過低碳生活了,那符合世界環保的最新趨勢,是一種時尚。而養過寵物的網友則表示,貓狗都是要吃點兒草的,以幫助它們的消化系統。而貓虎同科,老虎吃草,應該很正常。

隨後,發帖人還搜索出有關資料,稱老虎籠裡地上的青草可能就是貓草,「貓草,屬荊芥類植物,因為貓喜歡吃故又名貓薄荷,」並列舉出了貓草的5大功能,如吃了貓草後,貓草在胃內翻動,幫助吐出毛球;增加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消化及調理腸胃健康。「很多動物園的獅虎山和養豹子的場地裡都有種。」

揭秘:春天到了,老虎發情了

昨天上午,在蘇州動物園猛獸區內,記者看到,最西側的虎館前,前來一睹「神跡」的遊客絡繹不絕,而在籠內,一隻東北虎正威武地走來走去。不過,面對眼皮底下的那一坪青草,卻絲毫沒了興趣。難道又是發帖人的一場「炒作」嗎?

正當眾人失望的時候,負責老虎飼養的盧師傅表示,最近籠內的老虎確實頻頻有「食草」之舉,而起因則是老虎又到了發情期。

已經在蘇州動物園工作了十多年的盧師傅告訴記者,目前該虎館內有兩隻東北虎,一隻是八歲公虎,另外一隻是兩歲母虎,分別於2002年和2009年從南京動物園引進的。一般來說,老虎一年可以多次發情,而發情期間,老虎可能會吃一些草的,但量一般都比較少,特別是母老虎,所以遊客平時不太容易能看到老虎吃草的現象。

「最近園內的這兩隻老虎又發情了,大約已經有一個多星期了。」據盧師傅介紹,最近天氣晴好,氣溫迅速回升,也助長了老虎的發情行為,吃草的舉動比平時多了一些,也就讓一些不瞭解情況的遊客看到了,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誤會。

對於網友所謂的種植「貓草」一事,盧師傅也予以了否定。據其介紹,貓草長得一般都比較長,而他們在老虎籠中種植的則是一般的青草,純屬一般的景觀綠化草類。

在採訪中,記者還獲悉,目前該館中的兩隻東北虎食量保持正常,每天一頓,每頓12斤肉,其中牛肉8斤,雞肉4斤。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