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攝影師深入荒原拍攝北極光魅影(組圖)

發表:2010-02-26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朗德伯格拍攝的極光

朗德伯格拍攝的極光

極光是常在晚上出現的自然光,尤其是在兩極的高緯度地區

攝影師朗德伯格

據《每日郵報》報導,過去7年,勇敢的德國女攝影師克絲汀-郎德伯格(Kerstin Langenberger)不畏艱險,孤身一人穿行於挪威和冰島的北極荒原,拍攝了大量珍貴的北極光照片。

朗德伯格現年27歲,常常為捕捉到完美照片而僅依靠雪靴、狗拉雪橇在風雪中穿行,攀登斯堪的納維亞最壯觀的一些山峰。她性格堅毅,「逃離」挪威受到污染的夜空,穿行於冰天雪地的野外,尋找合適的地點,以便能清楚地看到夜空中的極光。

朗德伯格的職業是馴犬師,在長達數年的探險中,她將基地設在北極圈內300英里(約合482.8公里)處的挪威芬馬克的郎弗加德波特 (Langfjordbotn),白天對阿拉斯加愛斯基摩長毛狗進行訓練,令其掌握拉雪橇的技能。而在挪威北部漫長的冬夜,她會獨自一人趕往偏遠地帶,尋找壯觀的北極光。

這組壯美的北極光照片全部是在這個冬天拍攝的。朗德伯格說:「我不認識足夠瘋狂、願與我同行的人,所以,我總是孤身一人行動。這是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最不可思議的事情。我總是將雪靴放在身邊,準備好隨時頂著風雪外出。從第一眼見到北極光,我便不由自主對這種奇妙的自然現象著了迷。這是一種令人完全陶醉的體驗,我希望通過攝影捕捉到北極光,將它們帶給那些不能外出欣賞這種美景的人。」

從2003年開始,朗德伯格就總是孤身一人,穿行於冰島和挪威最偏遠的地方。她說:「你必須要對每次外出提前做好安排,有時,你還需要一定的運氣。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北極光會在哪裡出現,當萬事具備,這時你只能期待好運降臨。北極光在天空飄蕩時,看上去就像是水波流過。」

極光是常在晚上出現的自然光,尤其是在兩極的高緯度地區。在北半球,這種奇特的自然現象被命名為北極光(Aurora Borealis),「歐若拉」(Aurora)是古羅馬神話中的曙光女神。通常情況下,越靠近兩極的地方,極光出現的頻率越高。

極光是由出現於高層大氣(至少距地面80公里的高度)的光子引起的。當光子與太陽風碰撞時,它們被激活並突然燃燒起來。在與大氣中的氮氣起反應後,夜空往往會呈現藍色和紅色,而氧氣在這種情況下會以綠色或褐紅色的形象出現,使得夜空出現燦爛美麗的光輝。太陽風是太陽噴射的帶電粒子流。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