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領導能安睡 半夜抓人

作者:丁小 發表:2010-02-27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無錫當局週五上門抓捕多位活躍訪民,以阻止其前往北京兩會上訪。其中失地農民王英華在數百名群眾現場聲援下週五未被警察帶走,但須寫下保證;被拆遷戶瀋洪發週五凌晨被警察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強行帶走,直到當晚沒有消息。

北京即將召開兩會之際,江蘇無錫動用各級警察對管區內的活躍訪民採取行動,週五晚上七點左右,惠山區陽山鎮的失地農民、維權人士王英華被管區派出所的警察以及保安十多人上門,以送法制學習班的名義要強行帶走。過程中這一安置小區的數百名同樣曾遭遇拆遷、征地的民眾阻攔警車並與警察理論。

王英華的女兒告訴記者:「他們說你去上訪了,所以我們要抓你去學習,我媽說那上訪有沒有罪?他說,沒有罪。問他到哪兒學習?有沒有通知書?他什麼都拿不出來。圍觀的群眾很多,因為(拆遷征地)這些事情,很多人都受到了不公的待遇。當時有數百個群眾,大家都很氣憤,圍在警車前。過了很久,他們硬是把我媽拖上車了,但車子開不了,他們最後沒辦法就把人放下來。現在十多個人看在家門口,我媽在家裡把門拉上了,他們想等群眾散去之後帶人走。」

晚上十一點多記者再次致電時,警察已經離去,王英華說,她的身份證被沒收,並被迫簽下不去上訪的保證書:「他們叫我寫了保證,保證不上訪,把我身份證都拿去了。」 

而同樣是無錫市,濱湖區的拆遷維權人士瀋洪發,週五凌晨兩點被該區公安分局治安大隊長帶著6、7名警察以口頭傳喚的名義,強行從被窩拖上警車,當問及傳喚理由時,警察的回應竟然是: 「兩會」期間為了讓領導安心。

瀋洪發的妻子於女士告訴記者:「他們昨晚九點多來的,跟我們說了好半天話,說到一點多,不肯走。我說,我們要睡覺了,他們後來就幾個人衝進房間,一定要把我老公帶走,我說我們不會跟你走的,因為你們沒有出示任何書面的東西,他說可以口頭傳喚。我就開始手機錄像,他說你不要錄像,你妨礙公務。我老公當時沒穿衣服,四個人把他抬上警車的。聽昨天來的警察說,他們是為了讓某些領導能安穩睡覺。」

直到週五晚未有瀋洪發獲釋消息。本臺致電據悉,他被帶到管區的蠡園派出所,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拆遷維權一年多的瀋洪發在修改房屋拆遷條例的曙光下,終於幸運地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官員的接見,並要其提供相關立案材料。上月他和一百多名無錫的被拆遷戶,將三十多公斤重的材料交到了最高法。但到了兩會前夕,他仍逃不脫被當地警察帶走的命運。

於女士說,前段時間最高院立案的事情,我老公去送材料的。地方一直在找誰帶頭的,當時是最高院的領導讓我老公送材料進去的。然後這段時間兩會了,他們防止有人去北京上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