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海外找工作 知道僱主都看什麼嗎

發表:2010-02-27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化被動為主動的思維方式:這項技能是我們多數出國留學的學生要實踐的任務。因為在中國國內,應試教育和填鴨式教學幾乎讓大多受中國本土教育的學生學習和工作都比較被動,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如何去做。所以在海外求學和找工作都要掌握這項技能,一定更要積極主動,要有強烈的表現慾望和要達到目標的動機,僱主不習慣我們一貫的謙虛。有了積極的動機,做事情才能充滿激情和動力,思維才能更加活躍。例如,我之前提到的一個學生,陪同學去面試,自己在等同學時就在研究和觀察公司的產品,又正好與自己的專業有關,所以很有好奇心和求知慾,跟那裡的工作人員溝通時很投機。

2、掌握紮實的業務技能:業務知識好比建築的一磚一瓦,是奠定高樓的堅實基礎。如果應聘時專業技能不過關,就算前面表現得很好,一檢驗專業時也會露餡。近幾年來,澳洲一直熱門的是會計專業,而且它一直是比較緊缺的。原因何在?因為很多學生認為這個是移民分數高的專業,又是中國家長和學生鍾愛的商科,所以很多學生在不瞭解會計學什麼,自己是否感興趣或者是否能勝任或擅長會計課程的情況下就盲目選擇了它,最終部分學生以不太理想的成績畢業或者中途就轉了專業等。這樣的水平去應聘,肯定沒有優勢,也很容易被市場淘汰。

3、優秀的溝通能力:出國第一個難題就是語言的轉換。到了另外一個國度,掌握當地的官方語言,是立足的根本,任何的活動,包括學習和生活,工作都無法迴避語言的溝通。如果溝通不充分,或者缺乏溝通技巧和能力,自己勢必無法推銷出去,無法讓別人獲悉你的才能。所以語言關是大事,對每一個學生,我都強調,要提高和強化自己的語言應用能力,這是活生生的,只有在現實的場景中去鍛練提高的。這和國內的雅思應試考試不一樣,很多學生雅思分數不錯,但出國了還是遇到溝通和交流上的問題,說明語言應用能力還沒有提高到必須的水平,所以要從應用能力上根本去改進。在應聘中,藉助出色的語言水平,加上溝通能力,就能和招聘方很游刃有餘地自薦了。

4、有意識地把自己培養成全面的人才:這個又要涉及到選擇留學課程時,盡量能選擇雙碩課程,但是現在並不是任意兩個課程都有雙碩,所以也要遇到合適的。如LA TROBE UNIVERISTY(世界排名前100強),有MBA+工程類碩士的雙碩,MONASH也有商科方面的雙碩等。這樣學生能夠成為多方位的人才,對以後找工作都有很大的優勢,起點就不太一樣了。

通過加強這幾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相信您一定能在今後的全球世界中有一個不錯的席位!

来源:騰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