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海嘯抵達紐西蘭浪湧1.5米

發表:2010-02-28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紐西蘭記者站報導】2010年2月27日,智利發生8.8地震,引發海嘯。2月28日,遠在9000公里以外紐西蘭海岸線也感受到了海嘯餘波,在紐西蘭外島海嘯帶來1.5米浪湧,紐西蘭北島部分海岸地區也有近1米的浪湧。

2月28日上午,紐西蘭外海的查塔姆群島(Chatham Island)中的皮特島(Pitt Island)受到1.5米的浪湧衝擊。紐西蘭北島的北地地區(Northland)海港記錄到1米的浪湧。平時平靜的港灣突然浪潮湧動,一次又一次的浪湧如同「洗衣機」一般攪渾了海水。海港工作人員稱浪湧的速度估計有12海哩。

在不少海灘,在海嘯浪湧到來之前,當地海灘上的海水均驟降。在Waikanae海灘,海水驟降1-1.5米;在班克斯半島(Banks Peninsula)的海水退後一百多米遠,不少魚兒擱淺在海灘上。

紐西蘭沿海幾個大城市只分別測到了0.3-0.5米不等的浪湧。

紐西蘭民防局在智利地震後及時發布了海嘯警報,當地電臺、報紙、電視臺也不斷更新海嘯警報,提醒民眾遠離海灘;警方和民防部門也疏散了部分沿海低窪地帶居民。但仍有不少「看熱鬧的人」不顧警告前往海灘觀看海嘯;民防局告誡民眾,海嘯警報不是鬧著玩的事,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民眾應該聽從警告,遠離危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