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的計算結果是1+1=9999.99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2-28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2,這是一道三歲的孩子都能計算出來的數學題。可這道題擺在溫家寶面前,或許是因為計算方法特別的緣故,就變得甚是難產,計算了8年尚未得出正解。他對這道題又進行了反覆計算,計算出來的結果還是1+1=9999.99!

前段時間,我在行文中對胡溫反覆提問:「現在的大問題是百姓普遍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申不了冤、就業不易,怎麼辦?」中國民眾心存同樣的問號。我留意到溫家寶先生有所回應,在近期的講話中有了相關表述。

比如在春節團拜會上,溫家寶先生說:「新的一年,我們要更加努力工作,切實解決好民生問題。千方百計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持續提高城鄉居民的收入水平,讓每個勞動者各盡所能,各得其所。加快完善社會保障體系,使人民群眾老有所養、病有所醫、住有所居,努力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大力發展教育事業,促進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質量,讓每個孩子都能上學、上好學。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在其它場合,溫家寶也有相關表述,比如同北京社區群眾座談時,溫先生就談到:「我們正在加緊編製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已經在網上公開徵求意見了,還要進一步聽取意見。我們要解決的主要問題,一是教育公平,二是教育體制改革。」「這兩年,政府在醫療衛生體制改革上做了幾件大事,下一步還要提高城鎮居民基本醫保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財政補貼標準……」問問:看感冒原需10元,現需1000元,財政補貼500元,看病是貴了還是便宜了?

溫家寶親手簽署的《信訪條例》,為最高權力機關的不作為埋下了伏筆,導致訪民析骸以爨,日前海外媒體再次報稱有訪民死在北京街頭。也許是為了堅持「中國是法治國家」的宏論,溫家寶除了避而不談該如何解決百姓有冤無處申的問題,對五大社會問題中的四種問題,近期也算得上有所回應。可何時能搬走這五座大山中的四座大山呢?或為不急之務,溫家寶語焉不詳,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而且他的「特殊計算方法」複雜,還是1+1=9999.99!

造福人民不像溫家寶所說的那麼複雜。比如促進教育公平的問題,倘使政府真有心解決,可謂易如翻掌,何來那許多麻煩,又是「正在加緊編製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又是「在網上公開徵求意見」,又是「還要進一步聽取意見」……要照這麼個「計算方法」,不但依舊是 1+1=9999.99,而且到溫家寶卸任,上學難的問題仍將是社會痼疾。

國人普遍只有初中文化,無以科教興國。為了供孩子多念幾年書,國人或被掏空所有,或負債纍纍,逼良為娼、逼出人命的血淚現實,在教育高收費、亂收費中也不斷呈現,蒼天可鑒,人所共知。追根溯源,何來這般人間慘像?

因為「改革」的銅臭氣息太濃,「改革」異化成了不擇手段以圈錢為目的,儼然無顧國家前程和百姓死活!這類挂羊頭賣狗肉的偽「改革」導致民心批量流失,令學子如牛負重,青春寫滿赤貧,甚至令一些家庭家破人亡……杜絕這類變相掠奪、搜刮百姓的偽「改革」,刻不容緩,豈可化簡為繁,在辛酸血淚史面前再這麼玩兒1+1=9999.99?

國家要朝前發展,就須有教無類,堅實奠定實現教育公平的基石。振興教育,最大限度提高國民素質,也是任何一個常態國家義不容辭的責任。而這片「神奇的土地」確實「神奇」,在實行高等教育中,竟宰割得國民啼天哭地!

「大國崛起」,「GDP連年增長」,「把巨額資金借給美國」,去年又免除非洲32個國家150筆到期債務……可辦教育呢?呀,在逼良為娼、逼出人命,最好學府內的一草一木,全由學子們出資,轉身惺惺作態,稱「再窮不能窮教育」——這,就是中國的教育!這哪裡還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教育史?這分明就是一部吃人史,也是一部血淚史!

在對胡錦濤先生和溫家寶先生持續的哀告中,我已經說過:「百姓連年來所面臨的看病難、上學難和買房難,絕非‘不治之症’。比如治理教育亂收費、高收費,何難之有?一本書定價20元,把它發行到任何城市,售價也不會超過20元,教育收費為什麼就不能在全國實行統一‘明碼標價’?為什麼大學生們同樣念的是大一或大二,在有些城市的收費是3000-4000元,在另外一些城市收費卻是5000-6000元?甚至上萬元?是各地物價差異所致嗎?那麼,怎不見一本同樣定價20元的書,在廣東賣15元,在北京賣80元,在上海賣60元?教育事關民族盛衰,教育收費也應該實行全國統一定價!教育成本到底是多少,主管部門果真核算過嗎?擠出了內中的水份嗎?別忘了在有些城市,人均月收入不過是幾百元!假使主管部門認真核算過教育成本,在全國實行了統一收費,百姓所面臨的上學難問題,不可能連年廣泛存在。說穿了,這裡面主要存在的,不是操作層面難易的問題,而是認識和利益的問題。」

有關根治教育高收費、亂收費的「藥方」,近年車載斗量,可從溫家寶近期相關表述來看,他沒有採納任何一個有效的「藥方」,仍然是在耍太極,還是在將一個1+1=2的問題,硬生生算成1+1=9999.99。據此,我們也不難得出這一判斷:教育高收費、亂收費逼良為娼、逼出人命的血淚現實仍將顯現,中國有效促進教育公平將會是遙遙無期!

我已經為胡錦濤和溫家寶寫過一份總結,我認為用混、裝、狠、厚、誇這五個漢字,就基本能概括他們主政的歷程。從溫家寶1+1=9999.99的「計算方法」來看,「現在的大問題是百姓普遍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申不了冤、就業不易,怎麼辦?」這個問號並沒有被溫家寶拉直,這五座沈重的大山,在他們任內被搬走的希望甚微。

千愁萬緒,如何載得動溫家寶輕飄的一句話:「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苦難的中國,苦難的人民,天可憐見!這個漫長、深沉的黑夜,何時能暮色消隱,迎來曙光?人民的希望在哪裡?


寫於2010年2月27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