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改變我的人生--從草根女孩到常青籐碩士

發表:2010-02-28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2008年5月在賓夕法尼亞大學,我和我先生在畢業典禮結束後的合影。

轉眼間來美國已經有兩個多年頭了,所有認識我的人都會驚嘆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所經歷的變化:從在常青籐名校取得我的碩士學位;到結婚生子以及拿到美國身份,這些無不在別人眼裡成為羨慕我的主要因素。近些年來留學成了越來越熱的話題,所以應朋友之邀,寫一些文章給那些即將出國或者準備出國的學子們一些參考。

談到我的留學經歷,簡直可以說是奇蹟,因為就連我自己也想像不到,一個每月總收入不到2000塊的家庭怎麼能擔負高昂的留學費用?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家庭背景不能為我鋪設一片坦途,這是我從小就很清楚的事實,所以我就比一般的孩子更加努力更加要強,一步一步我自己奮鬥到南開大學,剛上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就拼進新東方當老師,所有的同學寒暑假都在和朋友麼旅遊啊什麼的,而我每天工作10小時在講台上不停的說直到最後第36天學生們只能看嘴形聽我沒有聲音的講課。就這樣我拼了4年命才給我爸爸媽媽買了一個像樣點的房子,剩下的錢全換美金出國留學了。


這是我2007年8月28號剛到美國芝加哥機場準備轉機,看不出我當時身帶巨款5000美刀CASH和一張 4萬美金的MONEY ORDER,我都讓我媽媽給我縫在小綠裙子的裡面口袋了。

然後我的人生就是這樣的一波三折,我在機場碰見一對夫婦,男的跟我讀一個學校,女的是陪讀,聊了一會兒我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我有個問題沒理解清楚就是I-20表上的學費問題,結果證明我把所有的身家都賠上只能夠我一半的學費。天呢!我當時覺得兩腿發軟,真想做個飛機就回去算了。但是我最後還是想到一句話「人挪活,樹挪死」我就不信我過不了這關。結果我以比別人快2倍的速度讀完學位還得到獎學金,化解了我的學費危機。


這是我在賓大主持中秋晚會的照片,裡面這破房子就是我和一個上海女孩合租的,別以為出國是什麼美事,剛來的時候連床都沒有,都是睡地板的。

其實我現在看來留學申請很大的程度上在於怎麼把你自己包裝成功,我就是很好的案例,我的成績不是最牛的託福637,GRE1300左右,可是我把自己過去的經歷包裝成一個產品宣傳冊,老外感覺很新鮮所以我申請6所學校有4所中的,其中常青籐名校有3所,我最後選擇價位最便宜的賓大了。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跟大家說申請學校就像一場博弈,既要有實更要有虛,要多想一些鬼點子把自己包裝的與眾不同。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