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上網對話 談話屢遭江派打壓

發表:2010-02-28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AP
中國總理溫家寶(資料照片)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2月27號,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廣大網民進行在線交流,他在談到反腐敗問題時表示,只有民主才不會出現人亡政息。近些年,溫家寶在國內和出訪外國,多次談到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而溫家寶的談話卻多次遭到江澤民派系勢力封殺和打壓。

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曾先後在2008年6月和2009年2月,分別與網民在線交流。今年2月20號,胡錦濤的微博帳號首次出現在人民網,再次引起廣大網民自由表達的熱切渴望。

27號下午,溫家寶在線回答網友們的提問,海內外網民提出的問題超過10萬條,涉及反腐敗、物價、房價、假冒偽劣產品、就業、教育、醫療、戶籍改革、中美和兩岸關係等多個方面。

此前,溫家寶在新春團拜會上提出「要讓老百姓活得更幸福、更有尊嚴」,引起海內外熱烈討論。有的評論認為這是中央高層發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而一些維權人士批評,溫家寶只談民生,沒有談到政治自由和公民自由權。

溫家寶27號與網友交流時指出:提出「要讓老百姓活得更有尊嚴」,主要指三個方面:第一,每個公民在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範圍內,都賦予自由和權利。第二,國家的發展最終目的,是為了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第三,整個社會的全面發展必須以每個人的發展為前提。

曾在外交部工作的獨立中文筆會作家楊恆均認為,溫家寶的講話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希望是政府方面從民眾維權運動的興起,看出百姓關心的不僅僅是溫飽問題。

27號,在被網友問到治理公款吃喝、公車私用、公費出國「三公消費」現象時,溫家寶說,最根本的是兩條,第一條就是公開透明;第二條就是民主監督。

近些年來,溫家寶國內外多次談及民主、自由、人權等言論,但是,有關報導卻遭到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江派嫡系李長春及中宣部的刪改和封殺。

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2008年9月播放了對溫家寶的專訪,新華社等中共官方媒體刪除了他有關政治體制改革的言論。CNN記者在專訪時拿出了六四事件前夕溫家寶陪同趙紫陽探訪絕食學生的那張照片。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溫家寶當時愣了,他沒有料到這位記者會把這張照片拿出來問他,所以他當時一度神情凝重,兩個嘴唇緊緊地閉著,下巴不斷的顫抖,停了好一會兒,他才回答:‘我相信,在推動經濟改革同時,我們需要推進政治改革。’」

溫家寶當時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原中央辦公廳副研究員吳稼祥在題為「溫家寶的政治品格」文章表示,他其實是可以不陪紫陽去的,紫陽當時已經被免去總書記職務。溫家寶當時那樣做,選擇的是做人的良心。

溫家寶在CNN專訪中提出中國民主的三個發展方向,包括民主選舉、司法獨立和政府接受監督。江派人馬賈慶林、吳邦國、李長春針對溫家寶等黨內另類,先後發表文章重申,中國絕不照搬西方那一套,絕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中共各大媒體去年掀起反對普世價值的全民政治大洗腦。

去年2月3號,溫家寶在英國劍橋大學演講時,被一名德國學生扔鞋抗議,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沒有經過任何剪輯播放,令外界普遍感到意外。溫家寶27號與網友交流時披露,他的母親就是在那天看電視而出現腦溢血。

溫家寶是眾所周知的「經濟總理」,也是中共歷屆總理中最弱勢的一位,長期受到江派勢力的排斥。汶川大地震剛發生後,溫家寶立即飛到災區,流著淚指揮救災,而江澤民卻操控軍隊按兵不動,導致死亡人數劇增。

伍凡說:「溫家寶跟軍事將領們講:‘你們是人民養的,你們看著辦!’一個堂堂大國的總理,又是中央救災指揮部的總指揮小組組長,可是他居然調動不了軍隊。」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在題為「溫總理不要再流淚」的文章中說:一個國家領導人,都沒有言論自由,都不能在共產黨辦的報紙上刊登自已的真實觀點。這或許也是他經常流淚的原因吧。

溫家寶曾在《人民日報》發表題為《仰望星空》的詩作:「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寥廓而深邃;那無窮的真理,讓我苦苦地求索、追求。」

《九評共產黨》中剖析,共產黨員普遍存在人性和黨性雙重人格特徵。外界評論認為:在歷屆中共領導人中,溫家寶的人情味可以說是最重的。而一旦胡錦濤、溫家寶能夠擺脫中共邪靈的控制,成為真正有人性的中國人,中國未來的前途很可能會令人樂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