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趙本山投的票?

評論:誰給趙本山投的票? 拿獎不要打觀眾旗號

發表:2010-03-01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本山的「絕對優勢」從何而來?不是不希望看到本山拿獎,而是不希望看到本山蹊蹺拿獎。其實,這次趙本山的未免多少都有點名不正言不順,因為在各大門戶網站的投票裡,趙本山都遠遠落後於郭冬臨,就連在某網站舉行的「春晚最爛節目」的評選中,本山大叔依舊高居榜首。按照往年的情況看,央視網站的結果通常和最終評選如出一轍,因為手機投票和報紙投票在整個投票中所佔的比重並不大。不過,今年出來的結果和民意大相逕庭,也讓不少人質疑央視投票的公正、公開性。在鳳凰網進行的投票中,趙本山的小品《捐助》還被評為今年春晚最差的節目。

春晚過後,趙本山飽受爭議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無論是小品內容還是瘋狂的廣告植入,都讓很多人很反感。而這反感的人群與有資格投票的人同一群。一邊爭議著一邊將票投給趙本山,怎麼看怎麼覺得有點假。關於投票,坊間一直有微詞。有刷票的、有僱人投票的、有掌控票數的,不知道「我最喜愛的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節目」投票的最後票數屬於哪種,但起碼不是民意的體現。所以,通過這件事,基本搞清了一個事實,「我最喜愛的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節目」中的 「我」,不是「我們」,而是「央視」自己。既然,央視想誰拿獎誰就拿獎,還打著投票的幌子幹什麼?還折騰無辜的網民幹什麼?自己玩得了。

想想央視也不容易,不讓趙本山蟬聯,會造成此前的爭議都是真的,而且明年不好辦;如果真讓趙本山蟬聯,無疑會引起新一輪的爭議。怎麼都是一個難。但難歸難,結果是不能更改了,就像足球一樣,即使發現裁判員有問題,也不能更改結果。按說,一個節目評選,完全不必要如此較真。如果過於較真,會落個不厚道的名聲。其實,也不是較真。還是那句話,希望趙本山拿獎,但希望不是打著我們的旗號,更不希望趙本山勝之不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