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殺死父親家人統一口徑稱系自殺

發表:2010-03-02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王迅的一時衝動,這個家已經人去屋空。

開學前幾天,王迅的父親「自殺」身亡。安葬父親後,他踏上求學之路。回到學校,王迅放下行李,躺倒在床上,想著第二天開始的大三學年。幾小時後,兩名警察敲門進入,將他帶走。與此同時,王迅的母親也被警方逮捕。

這是怎麼回事?

為了瑣事怒殺老父

20歲的王迅家住大足縣郊,在位於四川省綿陽市的某大學廣播電視新聞系就讀。讀書、畢業、找工作、成家立業、贍養父母……這本是他的人生軌跡,但一起意外事件毀了這個家。

王迅稱,去年8月26日,離他大三學年開學僅有幾天。當晚,一家人幹完農活在院壩吃飯,父親王丙學卻突然發飆,大罵家人,說是稀飯煮得不好。

飯後,王迅和母親張珍繼續「車」穀子,父親則在一邊喝酒,邊喝邊罵,還說要一把火將房燒了。晚上10點過,全家人上床睡覺,但父親卻不關燈。姐姐王霞去勸說,招來一通大罵。又過了10分鐘,他實在睡不著,便跑去將燈關了,不想這惹惱了父親。

「造反了?電費是我繳的,不想關就不關!」王丙學大罵:「連你學費都是我拿的,我不准你再去上學,讀這麼多書也沒得用!」說完,王丙學準備下床修理兒子。

王迅稱,看到父親蠻不講理,他氣急了,先是抓起一把斧頭砍向父親左腿,隨後不顧母親、姐姐勸阻,跑到堂屋外取下一把篾刀,與父親扭打。打鬥中,王丙學頭中數刀,跑到院壩時倒在血泊中。

「爸爸,我對不起你!」看到父親氣息漸弱,王迅才知犯了大錯,跪在地上磕頭認錯,但為時已晚。

統一口徑說是自殺

看到父子扭打起來,張珍一邊上前勸阻,一面讓女兒王霞去找鄰居幫忙。當王霞帶著幾個鄰居趕來時,王丙學已斷氣。

看到鄰居驚詫的目光,張珍連忙解釋:「丙學酒喝多了,一時想不開竟用刀砍自己,我們攔都攔不住。」鄰居們離開後,張珍告訴兒子和女兒,以後對外就說父親是自殺的。

交代完後,張珍和王迅處理王丙學屍體、清掃血跡,並將作案刀具隱藏;王霞則負責將噩耗通知親友。

此後3天,王家大辦喪事。29日,王丙學下葬。張珍稱,安葬丈夫後,她交給兒子2000元學費,讓他盡快到學校去。而她則決定隨女兒王霞一家前往廣東打工,「我一個人留在家裡害怕。」

按照張珍的想法,事發在晚上,知情人不多,他們舉家遷離,等過段時間就風平浪靜了。但紙包不住火,就在王家人離開不久,當地警方得到舉報。去年9月4日晚7時,民警將王迅抓獲。同日,警方還在綦江縣安穩鎮將準備前往廣東的張珍逮捕。

口供錄完後,王迅問民警:「啥時候才能走?我還要回學校上課!」

悔恨衝動是個魔鬼

為何會弒父?王迅回答:「人衝動起來就像魔鬼!」

王迅稱,近幾年來,父親喜歡喝酒,脾氣漸壞,經常辱罵家人,特別是罵母親,還動不動就威脅讓他退學。日積月累,父子之間的關係很緊張,「但我沒有殺人的念頭,是一時衝動了。」

王迅的說法得到張珍和王霞的證實。張珍還承認,自殺說法是她提出的,原因是怕王迅受到懲罰,以後沒有人可依靠。王霞則表示,她覺得父親已去世,不想再失去弟弟,因此沒有報案。

最初承辦此案的是大足縣檢察院於進文檢察官。於進文說,王迅身高1.67米,相貌帥氣,性格有些內向,看上去很斯文。第一次訊問時,王迅情緒低落,雙眼充滿血絲,目光略顯呆滯,顯然承受著很大的精神壓力。

於進文說,在接受訊問時,王迅多次問及「會不會判死刑」,一時衝動足以毀他一生。

據瞭解,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市檢察院第一分院目前已對王迅提起公訴,其母張珍因涉嫌幫助毀滅、偽造證據罪,也被一同起訴。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現場回訪

「沒有想到他會殺人」

王迅家所在的村莊位於大山深處,只有一條狹窄的機耕道連通外界。村民收入不高,但依靠在外打工,很多人還是蓋起了新房。王家建在一個斜坡上,是一棟破舊的土房。房內共分3間,兩頭搭有廁所和豬圈,房前有塊小院壩。

土房木門緊鎖,房門和窗戶上貼有符紙。3個房間內,電器已搬空,陳舊的傢俱上沾滿灰塵。王家堂屋內還擺放著王丙學的遺像,下邊的鐵盆中殘留著錢紙。遺像旁邊的牆上,貼著三四張王迅得的獎狀。

一位附近村民稱,當晚聽見王家吵得很凶,但事後王家人說是自殺,他們也沒有懷疑,直到案發。

在村民眼裡,王迅是個乖孩子,他成績優異,是村裡為數不多的大學生。平日在家,經常幫父母干農活。

「我都沒想到他會殺人!」一位村民說,王迅平日文靜得就像個女娃兒,他性格比較內向,最大的愛好就是釣魚。

說起王丙學,村民的評價是勤奮、耿直,但性格比較暴躁,還有些迷信。一些知情者介紹,王丙學是抱養到王家的,他對兒子期望很高,教育也很嚴。王家務農、養豬,一年純收入不多,而王迅每年幾千元的學費,都靠王丙學在外打零工。「他近年來脾氣不好,家裡經常吵架,有可能是因為壓力大了。」村民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