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皮革大王捲入家族恩怨

發表:2010-03-02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12億人民幣身家、號稱「中國皮革大王」的溫州遠東皮業集團創辦人王敏,捲入離奇的家族恩怨,不僅身份證遭親弟弟移花接木,他在公司的5,000萬股權莫名奇妙被變更到他人名下;他甚至一度被家人「綁架」至精神病院,所幸在保鑣的護送下幸運脫身。 「新快報」報導,一場對王敏來說至關重要的官司,昨(1)日上午在浙江溫州市平陽縣人民法院開庭。王敏將這場官司稱為:「是真相之戰,也是生死之戰」。 報導稱,王敏是中國最大的豬皮格產銷企業─遠東皮業創始人,坐擁資產達12億元人民幣,公司總部設在廣州。但近3年來,王敏將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3件事情上:證明身份證上的那個人不是他本人;證明他不是一個「精神病人」;證明被變更的財產就是他的。 2006年11月,王敏委託律師對集團在浙江的5家企業進行資產查核發現,自己在總資產3億元、年進出口額12億元的這5家企業的股權,早已被全部更改,其股份完全被轉移到親弟弟王懷、王楚和姊姊王萍等人名下,而這些變更資料均系偽造,連王敏的親筆簽名都是假冒的。 憤怒之下,王敏以王懷、王楚、王萍等人涉嫌職務侵佔罪,向溫州公安局經偵支隊報案,警方也隨即介入調查。 在此情況下,王懷向王敏寫下「重大錯誤事件解釋」,稱自己「鼠目寸光」,請求原諒。2007年1月,王敏與家族股東簽訂一份「王氏家族股東協議」,確立王敏是遠東集團創始人,自動出任董事長、總裁和法人代表,協議還明確王敏在王氏家族持股比例為30%等等。王敏稍後則向警方辦理撤案。 然而當年3月,王敏赴溫州參加董事會時,王敏的父母姊弟以王敏患有「重度抑鬱症」為由,將其強行送到精神病院醫治,所幸3天後,王敏妻子帶保鑣將丈夫救出。王敏飛回廣州,從此與家族徹底決裂,並走向維權之路。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