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遺言:「來世不做中國人。」

作者:鄭善 發表:2010-03-02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網際網路上看到上海訪民單廟法先生被判勞動教養一年的消息,心裏非常難過,昨天特地打電話給他的太太,想安慰她幾句。不想,她一反平日裡賢妻良母,溫柔安靜的形象,說話的語氣特別沉穩堅定。

我是在一年多前認識單先生的,他給我講述了他的淒慘的童年生活。1968年那個瘋狂的文革年代,當時他11歲,他的父親,一個普通的上海藥廠工人,莫名其妙的被以」現行反革命份子」罪逮捕。從逮捕到判刑到槍斃整個過程只有半年時間,可謂速戰速決草菅人命,而且從父親被抓的那天起,他們家屬就沒有見過他父親的面,也沒開庭,申訴,探訪等過程,父親被槍決後也沒見到屍體,只收到上海市中級法院的一張判決書,整個人就像在人間蒸發了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俗話說「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這都成了無理要求。唯一比較人性化的是法院沒收五毛錢的子彈費。父親的死使這個本來就貧病交加的家庭陷於絕境,四個年幼的孩子,年老的祖母,多病體弱的母親被從自己的兩間私房中掃地出門。真是雪上加霜,比楊白勞還淒慘。 1986年,他們幾次去上海市中級法院要求平反,但都被無理拒絕。母親臨終時的唯一的遺言是:「來世不做中國人。」

他經常去上訪,要求平反他父親的冤假錯案。他說:「趁我還跑得動,我要多跑跑,否則等到我跑不動了,我會後悔莫及的。如果父親的冤假錯案不能平反的話,我死了有何面孔去陰間見我的父母親?」他這次是在上海市信訪辦門口打橫幅」打倒法西斯」被抓。以前也喊」打倒法西斯」的口號。我曾勸過他說,中共是否會敏感?他不以為然的說:我又不是叫」打倒共產黨」。法西斯是應該被打倒的。現在看來,打倒法西斯也不能叫了。單先生做人非常有原則,08年奧運會之前,街道辦事處政法委對他利誘說:給你五千元,不要到北京去上訪,他斷然拒絕了金錢的誘惑,堅持上訪。金錢利誘不成,中共就下毒手抓捕他。

單太太說:最近街道裡就有好幾個人被捕,在2月15日後被抓可能被勞動教養一年半。她又說:街道辦事處來人警告她兩會期間不許上訪。她堅定地說:不可能!除非放小單回家。她又說:一人被抓,兄弟全家上訪。我無語,敬佩。這就是中華民族不屈服的草根精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