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 :薄熙來有女家不安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03-03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在監獄裡曾仔細觀察過詐騙犯,發現他們不論年齡大小,性格各異,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不讓撒謊騙人,他們心里特難受,這就是說,騙人已成了習慣和頑疾,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是這樣,你看他,近幾天身體疾病略微好點了,又奈不住寂寞,跑出來搖唇鼓舌騙人了!

2月25日,重慶市舉行紀念三八婦女節100週年暨表彰大會,薄熙來不僅親自出席,而且面對大會表彰的王亞非等3位第二屆重慶市十大女傑特別獎獲得者,石元英等第二屆重慶市十大女傑,麼寧等重慶市百名榜樣女性以及與會的許多代表,大放獗詞,據重慶媒體報導,薄熙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獲獎者表示祝賀和感謝。他說,十大女傑、百名榜樣女性,是從全市1600萬婦女中精挑細選出來的,大家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為重慶發展盡心盡力,做出了重要貢獻。接著他又止不住為自已的施政理念做廣告,他說,我們「唱讀講傳」中的「講故事」,既要講革命歷史故事,也要講新時期的新人新事,今天表彰的每位同志背後就都有一段生動感人的故事。他舉出一個身邊的事例,證明自已的政策深得人心,他說,像領獎台上的法官張紅,在法庭上審案,雖身體瘦弱,卻敢於直面黑惡勢力,體現出鋼鐵般的意志和嚴密的法律思維,為重慶女性爭了光。這顯然言過其實,試問:法官審案是他們的本職工作,天經地義,和身體健壯或身體孱弱有何關係?既便矮小瘦弱,也足以戰勝戴著手銬腳鐐的黑老大,薄熙來表揚的未免太牽強了吧!再說,正逢婦女節日,但他為何不說,律師李莊被其栽贓嫌害,已經入獄,他的太太痛苦地為他託人奔波,心急如焚,難道她不是女性,不值得大家的關注和同情嗎?!

薄熙來臉皮厚,心又特別黑,深知女人一般愛感情用事,他的英俊瀟灑,侃侃而談,很能迷惑女粉絲,所以他不會放過這次借開會行騙的良機,他說,重慶曾孕育了很多優秀的中國女性,宋慶齡、鄧穎超、李德全等偉大的女性,都在此工作過、戰鬥過;江姐、趙君陶、李伯釗、楊漢秀、游曦、丁雪松,都是重慶人民的傑出女兒。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直轄後,一大批優秀女性活躍在各條戰線,發揮了重大作用。薄熙來和以前一樣,騙子講話怕別人懷疑,就搬出一大堆名人來,拉大旗做虎皮,包住自己,嚇唬別人。

接著,他又開始賣弄半瓶子醋式的學問了,薄熙來說,與男同志相比,婦女有三大優勢。一是家庭裡的主心骨。漢字的「安」,上邊一個寶蓋,代表家,下邊一個女字,意思是「有女則家安」,對於丈夫、老人和孩子,婦女就是家庭的主心骨。二是對下一代影響特別大。母親教孩子從小讀什麼書,唱什麼歌,做什麼人,會讓孩子刻骨銘心、終生難忘。三是女同志更長壽。中國百歲老人中,60%以上是女性。與男同志相比,女性往往更細心、更耐心,還較少犯錯誤。

讀了這段話,千萬別以為薄熙來通曉了《說文解字》,我知道他愛耍小聰明,可能開會前又讓秘書去查字典了,把以上的「安」字臨陣磨刀地研究了一番,以便第二天賣個好價錢,彷彿他是很有學問似的,以前在大連,他就是這個騙人的德性,連秘書吳某康都煩了!……這且不講,我只想以他自身的「模範作用」,談談「家有女則安」的問題,簡言之,這個口口聲聲「家有女則安」的中共高官,自已做到了嗎?

1984年,他從北京調到大連金縣當了七品芝麻官,不知底細的人說他有遠大志向,但據知情者透露,他那時已和李某結婚生子,卻喜新厭舊,把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雪峰的女兒拋棄了,而和北大法律系的學生谷開來暗戀,當然他這樣做,是因為老岳父受林彪牽連正待審查,而谷開來的爸爸,卻是新疆軍區政委,對他往上爬大有好處,為了躲避前妻的糾纏和李雪峰的指責,他不得不遠離京城,下派鍛練,原大連金州區法院院長姜某遠對我說,他跑到大連當官,連兒子的每月六十元的撫養費都賴帳,還鬧到法庭,搞得老婆四處上告,使他左右為難,只因姜某遠批評過他,他竟懷恨在心,直到上個世紀末,姜某遠當上市法院院長,得了腦瘤,他都不放過,還繼續暗中整他,直到他死掉……這件舊事足以說明薄熙來沒有做到「有女則家安」,反倒是「有女則家毀」了!我們能以他為榜樣嗎?

薄熙來在會上還發表了一番宏論,他說,我黨歷來重視發揮婦女的作用。1939年,延安中國女子大學開學典禮上,毛主席就總結婦女有三大作用:教育子女,鼓勵丈夫,教育群眾。他認為只要婦女都動員起來,全中國人民也必然會動員起來,而「全國婦女起來之日,就是中國革命勝利之時」。看來,薄熙來講到這裡,又露出了馬腳,他動員重慶婦女捧場的目的是,日後有利於他篡黨奪權,所以他又說,具體到重慶,我們建設「五個重慶」,搞「唱讀講傳」,都需要全市婦女的積極參與。其中三個「重慶」與女同志聯繫尤為緊密:「健康重慶」,飲食衛生,家人健康,生育健康,女同志起著核心作用;「宜居重慶」,生活環境舒適乾淨,女同志起著關鍵作用;「平安重慶」,不僅是小家庭的平安,在「打黑除惡」中女同志也發揮著重要作用,如幾位優秀的公訴人就是女同志。現在婦女對社會的貢獻越來越大,據統計,GDP的40%是婦女貢獻的,再加上家務勞動,就超過一半,正如毛主席所說,「婦女能頂半邊天!」

由此,我又想起了他的太太谷開來,應當講這是一個非常精明的女人,的確是他們家的半邊天。是啊,90年代初,薄熙來一當上大連市長,他立即成立了北京開來律師事務所,卻在大連百麗大廈辦公,肆無忌憚地利用薄熙來的職權撈錢,賺得富可敵國,其1997年就在紐約和香港等地買了房產,開了律師分所,還和程某君合辦了惠瑞斯顧問投資有限公司,她光擔任大連萬達等房地產開發公司常年法律顧問所收的費用,已達數千萬元人民幣,而就是這樣一對唱雙簧的貪腐夫婦,卻在2009年,既薄熙來赴重慶履新時的與地方官員見面會上,信誓旦旦地表示,絕不在重慶以權謀私,因為他知道,他爹薄一波死了,胡錦濤不喜歡他,他必須小心行事,再說,他們反正已撈足了,兩個兒子都去了國外讀書,谷開來拿了新加坡綠卡,他們要調整策略,改變形象了!……但是,他們名利雙收之後,有谷開來這樣的「經濟動物「式的女人坐陣,真的是」家有女則安「了嗎?

我敢說,只要人們去大連以至遼寧省,找稍微瞭解底細的人談談,都會對谷開來經商的舊事議論紛紛,相信人們對薄熙來家族貪腐的指責從未停止過,如果你去大連「天天漁港」吃海鮮,便中老闆張永祥會給你講述許多薄家夫婦撈錢的醜聞,這些說明瞭什麼呢?說明瞭他們並不安寧啊!否則,谷開來為何要把「開來律師事務所」改名為「昂道律師事務所」呢?她想洗刷原罪吧?再說,他們的家庭,日子一直過得很不平靜,先是風傳薄熙來和大連電視臺「太陽雨節目「女主播張某傑有緋聞,谷開來與其爭吵不休,一度請求《大連日報》女編輯馬某去家中協調……直到他們霸道地把張某傑趕出了大連,這場人人皆知的醜聞才告平息……接著,在瀋陽,薄熙來以省長的身份,又傳出企圖勾引省電視臺女主播王某某的新聞,造成谷開來久居北京不去瀋陽,很不開心,大連一位老記說,薄熙來的家庭雖然有錢有勢,但從未安寧,幸福過……就是這樣一個兩面派的中共高官,卻不知羞恥地胡言亂語,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專往我的記性上撒鹽,我抓一把小故事就能笑死人,就能撕下他的假面具。

但是,只要是騙子,臉皮均厚如鞋底,近期,我在香港《多維月刊》的連載文章《薄熙來傳》徹底揭開了他的面紗,但據說,他滿不在乎,非但不臉紅,還找些「五毛黨」在人民網上撰文,替他繼續捧臭腳。比如一篇題為《薄熙來妙語:「有女則家安」》的文章就非常唬人,它刊登在2010年2月26日人民網的觀點頻道。其稱:「在當下,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堪稱能言善行的政壇精英,他儒雅謙和、平易近人,講起話來思如泉湧、出口成章,警句妙語信手拈來、脫口而出,時常語驚四座,讓人嘆為觀止。」他表揚說,日前,重慶市召開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0週年暨「十大女傑」表彰大會,薄熙來親臨會場,頒發獎狀,又出妙語,讓人耳目為之一新。他止不住地歡呼起來:好一個「有女則家安」!這樣的表述,筆者還是第一次聽到。從古至今,有關維護婦女權益地位的言論不少,但這樣形象生動、充滿意趣的提法並不多。「有女則家安」,有女則業興,有女則國強,無女不成家,的確是一條客觀真理。

但是,我要奉告這位馬屁精:不要以為人民群眾都是健忘症,也不要以為壟斷了媒體就能瞞天過海,人長了耳朵,必須聽,但還有眼睛和會思想的大腦,又必須看和想,把聽,看,想,說,結合起來,才能識破騙子的伎倆!正如大連新聞界的一位老記所言,我們不只聽一個官員講什麼,我們要看他做什麼,既古人言:「聽其言,觀其行」,這樣一來,我們足可得出結論:薄熙來自已都做不到「有女則家安」,何談教育它人呢?實際上,「家安」是一個複雜的倫理問題,有「女」不一定「家安」,比如,重慶的文強和他的太太以及弟媳謝才萍等人,都成了薄熙來與汪洋等人政治內鬥的犧牲品,在沒有民主和法制的情況下,他們能做到「有女則家安」嗎,薄熙來真是自打嘴巴!他的可悲之處在於,他既是「有女家不安」的始作俑者,也是受害者,在我看來,要想做到真正的「家安」,「家和」,「萬事興」,必須先有一個良好的民主憲政社會制度,來制約和監督人性中普遍存在的貪婪的一面,引導人們重義輕財,助人為樂,為社會和它人全心全意地服務。當然,這是另外一個文章的命題了!

2010年3月2日修改於多倫多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