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局長情色日記」可能衝擊「兩會」

作者:小熊 發表:2010-03-04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都市報前日關於網上熱評 「草局長情色日記」的報導,一石激起千層浪,今天(2010年3月4日)讓許多「兩會」官員代表緊張不已。

據傳廣西出席北京兩會的官員代表特別其緊張,其理由是,「菸草局長情色日記」其實並不限於年逾半百的廣西自治區菸草局處長(原來賓市菸草局局長)韓峰,而是許多「兩會」官員代表都有同感的,不過以前以為是「平常事」「平常心」。但現在韓峰真實記載其與5名女下屬和同事婚外性愛的細節,以及整天沉醉於喝酒要官受賄的過程,其情色腐敗日記原版被網上全文轉載,引發億萬網民圍觀讚嘆後由此及彼,舉一反三,以致對「兩會」官員代表也失去信任,則不免讓「兩會」官員代表人人自危——這勢必影響「兩會」官員代表在兩會上的演出——心情緊張或走神,很可能導致念錯講稿,鬧出「請接下頁」的笑話,甚至無端叫喊「情況」芳名。

不少網友凱迪在網上評論——還有什麼能比「局長的香艷日記」更具體、更翔實、更生動的「官場現行記」呢!日記短小精悍,記錄了一個官員的工作和生活內容:開會、受賄、喝酒、睡女人。把日記稍微歸納一下不難發現,「開會」是官員進行一切活動的序幕:「上午半天會,是‘兩個維護’在崗位的交流會,幾個單位講講,10點40就給結束了。」(摘自「日記」,以下同);「喝酒」是開會的目的:「下午是重點發言更是4點鐘就讀完了。晚上開團拜會,喝了不少酒。」「收禮」是工作重點:「中午王書城叫去桂景大酒店吃飯,就我們倆,他給了兩瓶茅台酒和5萬元,存了3萬,拿兩萬回去。」「睡女人」是每天的「必修課」:「 10點多譚善芳開了個車過來把我拉到她家,和她做了3次愛,天亮還做了一次。」「下午睡到晚上,吃了點東西到國在開了個房,譚善芳9點半來和她做了好多次愛。」就這樣的一個幹部,居然覺得「這一年我的工作更順手了,企業規範,中層幹部努力而理解我的工作意圖,我在員工中的威信高,今年更是全面完成任務,收入又高達 20萬元,明年更好做。」嗚呼哀哉!真的小看官場腐敗的程度了,日記裡透出的哪是「香艷」,分明是腐臭了。「局長香艷日記」這本「官場現行記」,被驚醒的已經不是局長本人,而是「熟睡」了的監督機制;蒙羞的也不是這位無恥的局長,而是能容納這樣的局長的官場!

網上對於「菸草局長情色日記」,有人欣賞其自曝黨醜有助反腐敗,有人以其為治療陽萎的最佳壯陽春藥,有人愛其文采質樸作為文章楷模,有人以此研究女性紅杏出牆心理實驗範本,更有人則由此想到了眼下正在出席全國兩會的官員代表,他們將如何面對?是面不改色心不跳,作若無其事狀,還是憤怒聲討,以示自己絕非同類?不論如何,這都將大大衝擊本屆「兩會」,讓溫總理講「尊嚴報告」時也可能臉紅不已!

「兩會」會不會改變議程,設立一個專題來駁斥「菸草局長情色日記」呢?人們拭目以待。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