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3月4日)

發表:2010-03-04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產汽車3日宣布召回全球54萬輛車,檢修煞車踏板和油表瑕疵。日產表示,全球近54萬輛車將召回檢修煞車踏板和油表瑕疵,其中多數問題車輛在美國。日產北美分公司指出,問題車款的煞車踏板插銷鬆脫,可能導致行進間煞車困難,召修國家涵蓋美加、墨西哥、 中東、烏克蘭、俄羅斯及臺灣。另有車款油量計有誤,車主可能開到汽油耗盡而不知。 ▲全球最大電漿電視製造商Panasonic表示,因致力削減成本並力推3D電視,電視部門可望於下個會計年度(2011年3月底止)轉虧為盈。社長大坪文雄週三表示,委外生產小寸尺液晶電視面板,也有助該部門重返獲利。Panasonic追隨索尼、三星電子和樂金等同業腳步,擬倚重3D電視重振部門業績。Panasonic於上個月推出4款3D電漿電視,預計於3月開始出貨。 ▲澳洲統計局週三公布,去年第4季GDP(國內生產毛額)較前季增加0.9%,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成長2.7%,優於市場預期。去年第3季GDP季增幅,則由0.2%上修至 0.3%。澳洲財政部長史旺(WayneSwan)表示,上季GDP數據優異,為今年澳洲廣泛的經濟復甦提供良好基礎。統計局另公布,去年第4季GNP(國民生產毛額)季增2.1%、年增4.5%。 ▲渣打銀行公布,包含臺灣在內的亞太地區國家,2009年的稅前盈餘比前一年成長9%,達7.7億美元。渣打銀行已連續7年獲利成長,去年全年營收151.8億美元 也創新高,而稅前盈餘則達51.5億美元,表現不俗。據表示,獲利成長主要來自在亞洲、非洲與中東市場的布局,五個主要市場分別創造了超過10億美元的營收,香港與印度的稅前獲利更高達10億美元。 ▲新加坡貿工部表示,下週起星國將與最大的貿易夥伴歐盟,開啟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第一回合協商預計 3月8-12日舉行。歐盟貿委員戴胡克(Karel De Gucht) 週三與貿工部長林勛強已正式會面。新加坡表示,與歐盟皆同意在WTO密切合作,並促進杜哈回合談判成功。新加坡為歐盟第15大貿易夥伴,也是東協十國中最大的貿易夥伴。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