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遭逼供致死 公安局長「被辭職」

作者:曾耀賢、朱娣 發表:2010-03-04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子因涉嫌竊盜被公安帶走,事發3天後家屬被告知人已經死亡。一開始公安說:男子是「喝開水」之後死亡的。但公安無法交代死者身上怎麼會出現那麼多傷痕。在社會關注下,公安廳介入調查,初步認定涉案的警察涉嫌對死者進行刑訊逼供致死。

據河南電視臺都市頻道報導,2月18號,河南省魯山縣一名叫王亞輝的28歲男子,因涉嫌竊盜被公安帶走,21日號親屬被告知,王亞輝已經在看守所內死亡。

悲痛的家屬追問死因。一開始魯山縣公安局政治部姚主任的解釋是,21號警方提審時,王亞輝是喝了開水後身體不適,送醫急救無效後死亡。公安的另一個說法是,王亞輝在提審時突然肚子疼,發病死亡。

但2月22號,家屬在醫院停屍房脫掉屍體所穿的衣服後發現,王亞輝身上有多處傷痕。屍體照片顯示,背部、手臂有大塊淤青和傷痕,頭部破了一個洞,乳頭被割掉,生殖器也有傷痕。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但公安表示不清楚王亞輝身上怎麼會出現那麼多傷痕。

人命關天,公安的解釋完全無法說服社會大眾。有網友比喻,犯罪嫌疑人「喝開水死亡」,將成為第二個「躲貓貓」事件。2009年2月27日,雲南省檢察院看守所公布的「躲貓貓」事件真相是,死亡的嫌犯是在看守所內被獄霸毆打致死。

在龐大輿論壓力下,為平眾怒,河南省公安廳介入調查。初步認定魯山縣涉案的四名警員涉嫌對王亞輝施行刑訊逼供,並於28號將全案移交檢察機關處理。此外,平頂山市公安局並追究責任,責令魯山縣公安局長張冠軍主動引咎辭職,同時將分管刑事偵訊的副局長和大隊長免職。

即使到了21世紀的今天,刑訊逼供的事件在中國大陸仍時有所聞。據香港《開放雜誌》報導,2009年初,陜西著名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透過媒體公開了一篇他以「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為題的文章,描述自2007年9月起他被秘密警察綁架了50多天,遭到生不如死的酷刑折磨,如電擊生殖器等不人道迫害。中共當局以此報復高智晟給美國國會寫信,揭露中國的人權狀況。高智晟本人目前則依然下落不明。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