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遇暴雪侵襲山東 百萬人受災

作者:明悅、方源 發表:2010-03-04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山東省魯中東部及膠東半島北部,遭受暴雪襲擊,7市23個縣市區受災,其中濰坊市災情最嚴重,積雪壓毀蔬菜大棚,高速被封。山東全省受災人口達1百10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8.69億元。

山東省從2月底開始,壟罩在雨雪天氣之中,局部地區遭受暴雪襲擊;濰坊、煙臺、濟南、淄博、東營、威海、濱州等7市遭受不同程度災害。其中濰坊市災情尤其慘重,全市61.8萬人受災;倒塌損壞房屋469間;倒塌、損壞種植和養殖大棚超過6萬6千個。

濰坊市壽光近3成的蔬菜大棚遭大雪壓塌,農民的損失很大。

壽光杜姓村民:「受損失很大的,最起碼一個棚就損失幾千塊錢,蔬菜都受損失。蔬菜的價格又要漲了,蔬菜很少了。可以說十年不遇的暴雪,現在這地方下的有半米深」。

村民說受災3天了,當地政府沒有任何救助行動,菜農只能自救。

壽光杜姓村民:「政府也沒有關注我們,現在政府還沒有這個信息啊,我們現在就是自救,自己解決想著辦法」。

壽光地區,本地蔬菜因為受災產量減少,加上高速受暴雪影響被封,蔬菜運輸受阻,價格普遍上漲。

壽光蔬菜交易批發市場張女士:「很多菜進不來,交易量下降,本地的交易量也下降像黃瓜、番茄、茄子、蒜黃、蒜苗都受到影響,價格上漲了。」

據山東省氣象預報,3∼4號還將有大範圍雨雪天氣。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