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越吃越聰明的食品(圖)

發表:2010-03-04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學習好、功課好、記憶力好。總之,就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夠聰明。現在介紹可以增進聰明的藥膳給大家,讓您的小孩頭好壯壯。

家長需知道,有七種食物可助寶寶智力的增長哦。

能激發創造力的食品  

生薑中含有姜辣素和揮發油,能夠使人體內血液得到稀釋,流動更加暢通,從而向大腦提供更多的營養物質和氧氣,有助於激發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能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黃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能在人體內釋放乙酸膽鹼,是腦神經細胞間傳遞信息的橋樑,對增強記憶力大有裨益。

常吃胡蘿蔔有助於加強大腦的新陳代謝。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且熱量小,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能提高靈敏度的食物

核桃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質和脂肪酸,對腦細胞生長有益。栗子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蛋白質和鋅,有助於提高思維的靈敏性。

能集中精力的食物  

洋蔥能稀釋血液,改善大腦的血液供應,從而消除心理疲勞和過度緊張。每天吃半個洋蔥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能提高分析能力的食物

花生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可防止過早衰老和提高智力,促進腦細胞的新陳代謝,保護血管,防止腦功能衰退。

能促進睡眠的食物

小米有顯著的催眠效果,若睡前半小時適量進食小米粥,可幫助入睡。

能提高效率的食物

糖能順利地通過大腦的各道屏障進入腦組織而被吸收,可提高人的學習和工作效率。「補腦糖」可以當糖果給小朋友常吃,有補腎健腦的功效。特別適合那些毛髮稀少,易受驚嚇,記憶力差的小孩常吃。每天泡點綠茶。茶葉中的脂多糖,可改善肌體造血工能,在短時間內即可增強機體非特異性免疫力。茶葉還能防輻射損害。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