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密謀做空歐元 美司法部火速調查

發表:2010-03-05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索羅斯旗下基金、綠光資本、SAC資本等對沖基金巨頭皆被列為調查對象

歐元區的債信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希臘問題還未定論,一場以歐元暴挫為賭注的交易又浮出水面。

據海外媒體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美國司法部已經就一些國際頂級對沖基金是否「密謀」聯合做空歐元展開調查。包括索羅斯旗下的基金、綠光資本、SAC資本等國際對沖基金巨頭都被列入調查名單。此前有消息稱,在2月8日舉行的一場晚宴上,這些金融大鱷涉嫌共同採取行動欲做空歐元。

「一場晚宴」密謀做空歐元?

據海外媒體報導,在2月8日舉行的一場晚宴上,包括SAC、綠光資本和索羅斯旗下基金在內的多家國際頂尖對沖基金悉數到場,並涉嫌在當日合謀做空歐元。

報導稱,當日的晚宴上,有人提出歐元很可能跌至與美元「平價」,即1歐元兌換1美元的匯率水平。這些金融大鱷認為歐元市場將會出現更廣泛波動,對他們而言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交易機會。去年12月份,歐元兌美元匯率還維持在1.51美元,而截至本月3日,歐元已經下挫至約1.36美元的水平,較去年12月初,歐元兌美元匯率已累計下挫約10.1%。

報導還稱,歐元的下跌始於去年12月4日,當時美國就業報告提振了美元,歐元在此後的兩個交易日內大幅下挫1.5%,並展開了連綿至今的跌勢。在此過程中,存在著幾波做空力量。首先是去年12月9日至11日間,歐美一些大銀行開始做空歐元,歐元隨即在三個交易日內下挫約0.97%。12月16日,由於標準普爾下調了希臘主權債務評級,歐元再度在兩個交易日內重挫1.13%。

此後,來自摩根士丹利的數據顯示,在2月8日這場晚宴召開的當周,做空歐元的交易規模已經達到創記錄的6萬份期貨合約,這是199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晚宴舉行後的幾天,歐元再度遭遇大筆拋售。3日,由於市場對希臘債信危機能夠得以緩解的預期增強,歐元出現小幅反彈,並企穩於1.36美元上方。

此外,這些對沖基金巨頭還曾先後在市場上高調唱空歐元。據知情人士的話稱,那次做空歐元的聚會是由對沖基金巨頭SAC資本一位名叫歐文的經理人發起的。歐文曾在公開場合表示,他認為與希臘債務危機有關的所有可能結果都對歐元不利。而另一位對沖基金大鱷索羅斯則在上個週末公開警告說,如果歐盟不解決其財務問題,歐元將會土崩瓦解。

来源:上海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