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娃貼小廣告賣房救父

發表:2010-03-05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12歲的孩子沿街貼小廣告,被城管人員抓住後,牽出一段隱情。在得知他是因為父親重病住院而要將房子賣掉後,一場感人的救助活動隨之展開。

據《東方今報》4日報導,3月2日上午,河南省南陽市人民路,一個孩子邊走邊往路邊的牆上和行道樹上貼小廣告。市民梁先生湊上去,發現上面寫著「家有急事,有民房一座急找買主」。讓人不解的是,這張售房廣告上既沒標明聯繫電話,甚至連具體聯繫人也沒有。

正當梁先生懷疑時,兩個城管人員喊住小孩,要求他將小廣告揭下,孩子急得直掉眼淚:「叔叔,求求你了,讓我貼吧!我爺爺和我爸爸急等著賣房子的錢看病!」

男孩自稱叫王湛博,12歲,是南陽市17中一年級的學生。父母離婚後,他和父親住在爺爺家。爺爺86歲,身患高血壓、糖尿病、腦梗塞等多種疾病,至今臥床不起。奶奶也是80多歲的人,身體很不好。更不幸的是,父親王金斌幾年前又得了膀胱癌。家裡除了低保金,沒有任何其他收入。

因為爸爸住進了醫院,開學後他不但沒法去上學,還要想辦法借錢交醫療費。這幾天實在借不來錢了,就背著家人寫了張賣房廣告,想把家裡的房子賣掉。

「房子賣了你住哪裡?」城管問。「沒想過……住醫院吧。」孩子低著頭說。最後,城管人員把他領到專用的廣告欄前,並幫他將廣告一一貼好。

據鄰居趙大媽介紹,王湛博很懂事,常在街上撿飲料瓶賣廢品。為了照顧爺爺和爸爸,王湛博學著做菜做飯,手常被切破、燙傷。

王湛博的事跡,在南陽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眾多愛心市民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好心人的幫助下,王湛博3日已重返校園。王湛博所在的南陽市17中一名王姓負責人表示,他們將組織全校師生為王湛博一家捐款。

来源:《東方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