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女子100英鎊淘到阿加莎.克里斯蒂傳家寶(組圖)

發表:2010-03-06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粉絲」拍得「偵探小說女王」的舊皮箱,內藏金幣和鑽戒

詹妮弗購得阿加莎的皮箱子(右為古董專家約翰·本杰明)

箱內是阿加莎祖傳鑽石戒指和胸針。

阿加莎·克里斯蒂

據英國媒體5日報導,倫敦女子詹妮弗.格蘭特2006年前在一場拍賣會上,以區區100英鎊地板價購得一件英國「偵探小說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的舊皮箱。由於皮箱上鎖且鑰匙早已遺失,因此一直沒人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直到不久前,身為阿加莎「粉絲」的詹妮弗才讓人撬開了這個神秘的皮箱,讓她做夢也沒想到的是,裡面竟然裝著眾多阿加莎家族的傳家寶——50多枚金幣、一枚鑽石戒指、一枚鑽石胸針。據行內人士估計,這些珠寶總計價值至少2萬英鎊,考慮到它們 「系出名門」,其市價甚至高達10萬英鎊!當拍賣行專家獲悉自己「有眼無珠」時,差點腸子悔青!

女「粉絲」購得舊皮箱

據報導,英國著名女偵探小說家阿加莎.克里斯蒂一生創作80多本偵探小說和劇本,獲譽「偵探小說女王」。作為她的超級「粉絲」,倫敦女子詹妮弗.格蘭特於 2006年9月在英格蘭德文郡金斯威爾鎮阿加莎故居附近舉行的一場拍賣會上,以100英鎊地板價購得一件阿加莎的生前遺物——一口棕色舊皮箱。據拍賣商「伯爾尼斯.漢普頓&利特伍德」介紹,同時被拍賣的還包括阿加莎生前的書籍和傢俱等,曾為其獨生女兒羅莎莉德.希克斯所有。直到後者於2004 年去世之後,這批珍貴的遺物才被陸續拍賣。

由於詹妮弗購得的這個舊皮箱上著鎖,且鑰匙早已去向不明,一直以來從未有人打開過它,即使拍賣商也不清楚裡面到底藏著什麼。而詹妮弗在將它帶回倫敦之後,也從未打開過皮箱,只是拿它當作茶餘飯後的談資。

撬開鎖發現傳家之寶

直到不久前,好奇的詹妮弗才讓一位朋友幫忙撬開了皮箱上面的銅鎖。讓她做夢也沒有想到的是,箱子裡還有一個綠色的鐵皮保險箱,繼續撬開之後,裡面竟然裝著諸多阿加莎家族的傳家之寶!詹妮弗興奮地回憶道:「裡面有35枚英國古金幣、17枚近代的金幣,統統裝在一個小編織袋中。此外,在一個紙盒子裡有一個皺巴巴的紙團,裡面竟然包著一枚鑽石戒指和一枚漂亮的帶扣形狀的胸針。那一刻我驚得目瞪口呆,因為我彷彿親手觸摸到了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生活!」

據悉,這個大皮箱上印著阿加莎母親克拉拉.瑪格莉特.米勒的名字縮寫「C.M.M.」。那枚鑽石戒指原本是克拉拉的訂婚戒指,而那枚鑽石胸針則曾是阿加莎外祖母的心愛之物。據1977年出版的一本阿加莎自傳中介紹,其母親曾打算在去世後將這些傳家寶傳給自己的兩個女兒,阿加莎將得到那枚鑽石胸針,而其妹妹麥琪將獲得那枚鑽石戒指。

拍賣商「腸子悔青」

對於詹妮弗的這一意外發現,當初有眼無珠的「伯爾尼斯.漢普頓&利特伍德」拍賣行資深顧問差點「腸子悔青」。他懊惱地表示:「這則消息太雷人。作為一名拍賣人而言,總是想儘可能地在拍賣物品上賺取最大的利潤。如果說我們真的犯下了一個大錯,那麼我理應首先承擔責任。儘管時至今日我仍然將信將疑。」

讓人至今不明白的是,當年阿加莎究竟是在繼承了這些寶貝後刻意將其存放在箱子裡,還是在拿到箱子後並未意識到裡面裝有珠寶。阿加莎的官方傳記作者(曾著有《阿加莎.克里斯蒂:一個英國之謎》)勞拉.湯姆森表示,「這批珠寶的發現絕對稱得上神奇。它們很可能是屬於阿加莎母親的珠寶。在阿加莎故居藏有大量的類似東西,它們從未被整理過。」

市價能達10萬英鎊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著名鑒寶節目《古董巡迴秀》的古董專家約翰.本杰明評估,詹妮弗購得的這批阿加莎家族的傳家寶至少價值2萬英鎊,其中那些金幣價值5500英鎊,鑲嵌有3枚鑽石的鑽戒價值2500至3000英鎊,胸針價值5500至7000英鎊。本杰明同時指出,「如果我們能夠證明,這些珠寶確係克里斯蒂家族所擁有,誰知道有人究竟願意出多高的價格呢?」不過,據他保守估計,其市場價值至少可以翻5倍,高達10萬英鎊!

「偵探小說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外孫、目前掌管著家族不動產的馬修.普利查德表示,一旦這些外婆留下的傳家寶重新回到市場上流通,他有興趣高價回購。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