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最低工資 深圳恐現企業倒閉潮

發表:2010-03-06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局日前通報,截至上週,深圳企業過年後用工缺口約為20萬人,為提高城市競爭力,深圳擬提高最低工資標準,幅度將不低於長三角、珠三角城市。有關專家擔心,這將導致深圳企業勞動成本提高,進而發生倒閉潮。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此外,隨著長三角、京津唐、環渤海、北部灣等經濟區域對勞動力的需求量不斷增加,區域競爭加劇,導致原來在深圳就業的部分外來勞動者分流到其它地區。

江蘇近日將每月最低工資標準提高了13%左右,北京、重慶等地也表示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上調最低工資標準,同樣位於珠三角的廣州、珠海、東莞等城市也表示肯定會上調最低工資標準,上調標準都在10%左右。

據深圳市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局透露,深圳此次上調最低工資標準,幅度將不會低於長三角、珠三角城市。

有關專家擔心,這將導致深圳將出現企業倒閉潮。專家指出,提高最低工資標準不能根本解決「招工難」問題。現在珠三角很多傳統勞動密集型企業已進入微利、高破產階段,如果提高工資成本只會導致破產。

根據廣東省勞動保障部門的統計,廣東2007年將最低工資標準提高100元,曾導致3000多家企業破產。

来源:據經濟觀察網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