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喝一公斤咖啡 可跑4.8公里

作者:編譯羅彥傑 發表:2010-03-07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以咖啡粉為動力的改裝車六日正式亮相,它的昵稱是「卡布奇諾車」,為英國廣播公司(BBC)第一臺科學節目Bang Goes The Theory團隊所打造。不過,它的行駛成本高昂,約是汽油車的二十五倍至五十倍。

BBC團隊花了約二萬元台幣買下一九八八年出廠的福斯Scirocco進行改裝,原因是它類似好萊塢電影「回到未來」中的時光穿梭車DeLorean。

僅僅依靠烘焙咖啡粉為動力,「卡布奇諾車」將在曼徹斯特與倫敦間行駛,里程約三百三十八公里,凸顯除了傳統的汽油與柴油外,還有其他燃料能為汽車提供動力。

BBC團隊計算出,「卡布奇諾車」每使用一公斤的研磨咖啡,就能跑約四.八公里,這相當於每一.六公里消耗掉五十六杯的義式濃縮咖啡。曼徹斯特至倫敦這段路程將使用七十公斤的研磨咖啡,而一公斤的研磨咖啡超市價格約在十三英鎊至二十六英鎊之間,端視品牌與品質而定,因此全部路程將花費九百一十英鎊至一千八百二十英鎊之間。若以汽油行駛,油錢則只要三十六英鎊。

加總起來,這趟旅程使用的咖啡粉將相當於一萬一千七百六十杯的義式濃縮咖啡,而且大約每行駛四十八公里至七十二公里時,BBC團隊就必須來個「喝咖啡休息時間」,替車子倒入更多的咖啡粉。他們每行駛九十七公里還必須停車,清潔「咖啡濾清器」,排除掉行駛過程中產生的油煙與焦油。所以儘管最高時速逼近一百公里,但中間要停車許多次,這意味想快也快不起來,整趟路程用掉約十小時。

節目製作人瓦森說:「咖啡就像羊毛或煤炭一樣含碳,所以可用它做燃料。這些咖啡必須非常乾燥,而且成小粒狀,以便在燃燒時,讓空氣從咖啡堆中通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