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打黑 裁判整頓將成為新重點

作者:明宇 發表:2010-03-08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足球「反賭掃黑」風暴已經席捲了包括足協高官、俱樂部高層及投資人、經紀人、球員和教練員等多個領域,但此前幾次反黑的重點——裁判卻一直沒有人涉案。不過沒有涉案並不等於清白,特別是在中國足協前裁委會主任張健強落馬後,所有人都認為「黑哨」被清查只是時間問題。

據大陸媒體報導,不過讓人沒有想到的是,暴風雨來得竟然如此猛烈。有媒體稱,陸俊和黃俊傑兩位知名裁判已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上海體育臺透露,黃俊傑被帶走的時間是本週二(3月2日)。本次被帶走協助調查的裁判一共四人,另兩人是廣東的周偉新以及一名河北籍女足裁判。幾天前,陸俊還曾經出現在某電視臺擔任嘉賓,而在昨天,記者3次撥打陸俊電話,都已關機。消息人士稱,陸俊和黃俊傑都是被目前已在獄中的前裁判委員會主任張健強給「吐」出來的。

對於裁判界遲遲無人落馬的質疑早在去年底就被提出。兩個月前有媒體未點名報導出一些針對陸俊的「黑金」傳聞,當時陸俊表現出一種「清者自清」的不屑,甚至說出了「無聊」、「沒必要做出任何回應」。不過這樣的「清高」終於被徹底打破——陸俊,這個曾經在中國足壇裡代表著公平和公正的響噹噹的名字,與同樣響噹噹的黃俊傑,因為一場風暴的到來而令人大吃一驚。

很多圈內人士稱,當年就有「南黃北陸」之稱的二人,被抓進去一點都不意外,「很多俱樂部都恨死他們兩個了!」
  
在陸俊落馬之前,圈內早有傳言表示,陸俊的問題早在龔建平之前就被人揭發過,不過因為他在2002年成為中國唯一執法世界盃決賽圈的裁判,才得以被當時的足協高層保了下來。

在當年《羊城體育》一篇名為《首尾之戰的話外音》的文章中,作者曝光陸俊在執法廣州松日主場比賽前收受了客隊的20萬元賄賂,並通過判罰點球的方式幫助客隊獲勝。次年,陸俊將《羊城體育》以名譽侵權告上法庭,並最終勝訴。羊城體育報社在《羊城體育》上刊登聲明向陸俊致歉,賠償陸俊精神損失費8.5萬元,實際經濟損失17832元,並承擔案件受理費。

記者在《羊城晚報》(原《羊城體育》上級單位)的同行處瞭解到了當時的內幕。原來在當年那場比賽之後,有一位自稱瞭解內情的知情人士打電話對陸俊收錢一事進行舉報,並在當時提供了一系列的證據和材料。該同行稱:「文章見報並招致陸俊告狀之後,我們報社將材料詳細準備,本來以為可以勝訴。但沒想到當時舉報人所提供的材料,有相當一部分未能被法院認定,最終輸了官司。」記者本想直接聯繫當年的文章作者,但該同行告訴記者:「這位老同志在那件事情之後早就離開體育記者圈了,現在也不願意現身,不想再涉足中國足球這攤渾水了。」

作為中國最著名的裁判之一,陸俊曾在甲A時期6奪「金哨」獎,特別是從1995年到1998年的4度蟬聯,更顯示了他在中國足壇的「第一哨」地位。陸俊的落馬,相當於直接挑戰了中國足球聯賽「金哨」獎的公信力。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