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放IE瀏覽器,造福對手

發表:2010-03-09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報導,微軟自從2月底應歐盟要求開始在歐洲Windows作業系統中提供IE以外的其他廠牌瀏覽器選單後,連帶造福Firefox、Chrome等對手瀏覽器下載人次增加。 微軟在歐洲瀏覽器市場面臨的最大競爭對手Mozilla表示,自微軟2月底在Windows中新增瀏覽器選單至今,已有超過5萬名使用者經由選單下載Mozilla開發的Firefox瀏覽器。除了Firefox之外,其他包括Google的Chrome、蘋果Safari及另一業者Opera開發的Opera瀏覽器都因此受惠。 微軟之所以會開放Windows使用者選擇其他廠牌瀏覽器,正是因為幾年前Opera率先向歐盟委員會控告微軟利用Windows市佔優勢,刻意捆綁IE瀏覽器強迫推銷。這場官司在歐洲纏鬥多時,微軟終於在2009年妥協,同意未來5年內在新版Windows中加入瀏覽器選單,且舊版Windows使用者也能在Windows更新時看到選單內容。 當初提告的Opera表示,2月底以來其瀏覽器在比利時、法國、英國、波蘭等歐洲國家的下載人次已成長3倍。微軟則表示,歐洲市場新增瀏覽器選單的作業估計要到5月中才會完成,至於是否帶動對手瀏覽器需求現在還言之過早。 雖然近幾年IE在瀏覽器對手倍出的情況下市佔些微下滑,但至今IE仍是全球及歐洲市佔最高的瀏覽器。市調機構StatCounter資料顯示,去年IE歐洲市佔率達46%,其次是市佔39%的Firefox,至於Opera、Chrome及Safari個別市佔率僅有個位數百分比。 雖然Firefox在Windows瀏覽器選單出現後吸引5萬人下載,但Mozilla執行長李利(John Lilly)認為這對Firefox在歐洲平均每日50萬人的下載人次來說只是冰山一角,而Firefox整體下載人次自2月底至今未見明顯改變。 部分分析師則認為,雖然歐洲約有2億台電腦使用Windows,但這些使用者不見得都能看到瀏覽器選單,因為許多企業防火牆會擋掉網路更新,導致使用者沒機會收到瀏覽器選單。 其他包括Avant、Flock、Green等6個市佔率小於1%的瀏覽器則因未能直接出現在Windows選單上,因而沒有連帶受惠,導致這6家開發商於上週一同向歐盟委員會抱怨。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