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地震為1976年唐山大地震餘震(圖)

發表:2010-03-09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餘震持續至今

強度漸弱

中國地震臺網測定,6日10時49分許,河北省唐山市灤縣、唐山市市轄區交界發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1分鐘後,11時許,該地再次發生 4.2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39.7°,東經118.5°,震源深度為15千米。唐山市有明顯震感,北京東部地區有輕微震感,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報告。

智利的8.8級強震,臺灣地區的6.7級地震才剛剛過去。昨天上午在有過強震史的地區唐山又接連發生了兩次地震,大家應該都很關心為何最近咱們的地球板塊如此不平靜。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地震局局長陳建民6日下午接受採訪時說,6日上午10時49分許、11時許發生在唐山地區的兩次地震,均為唐山大地震系列衰減活動中的正常餘震活動,不會再有強震。

「1976年發生的7.8級唐山大地震之後,會不斷有餘震。剛震完的一年之內,餘震發生的頻率高,強度也大,但根據規律,餘震頻率和強度是逐步減弱的。」陳建民表示,從1980年至今,發生了33次 4級左右的地震;1990年中期至今,發生了9次4級左右餘震,而今天以前的最後一次4級左右餘震,發生在2004年1月份。

中國地震臺網中心預報部副主任張永仙表示,統計數據顯示,80年代的時候,平均一年兩次。到了90年代,平均一年半一次。2000年以來,2004年時灤縣發生4.7級地震,到現在已經6年沒有發生4級以上的地震了,所以6年以後發生一次,在序列發展過程裡面,是比較正常的活動。

陳建民說:「6日發生的兩次地震,都是唐山大地震系列衰減活動的一次小的正常的起伏活動。如今距離唐山大地震已有34年時間,再有餘震,強度也不會大。公眾不必恐慌。」

最近全球地震

活動正常嗎?

記者:最近智利的8.8級地震,以及臺灣地區的6.7級地震,還有最新消息哥斯大黎加中部發生強震,最近地球板塊活動正常嗎?

張永仙:全球都有一定地震數量發生,因為最近兩次大地震連續發生,都造成了人員的重大損失。接著臺灣又來了一個大地震,大家感覺有一些不安。實際上從全球的角度來看,全球每年發生平均20次左右的7 級地震,從去年11月以來到現在,實際上來了一組7級地震,這個頻次從長期的尺度來看仍然是比較正常的狀態,之所以引起人們這麼大的關注,是由於最近一段時間的地震都發生在有人區,所以人們對地震的問題就非常敏感。但從統計的地震資料來看,這是一個平均活動水平。

来源: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