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獲罕見學生簽證詐欺案

發表:2010-03-10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人錢財,替人上學 !聯邦海關和執法局(ICE)8日宣布破獲罕見學生簽證詐欺案,居住在橙縣(Orange County)的嫌犯在過去7年內幫助超過100名學生完成各類考試,以獲得學生簽證並維持留學生身份。雖然此次並無華人學生涉案,但被告作案手段之猖獗在南加州史無前例,且就連加州州立大學(CalState)系統的3所名校也受到波及,因此在華裔社區同樣引起震動。

收錢替學生考試

該案被告為現年46歲的拉古納尼古爾(Laguna Niguel)居民希金斯(Eamon Daniel Higgins),他涉嫌在2002年至2009年間以「收錢辦事」的方式,幫助國際學生考試上課,獲得F-1學生簽證並且維持在留學生身份。他目前就1 項簽證詐欺受到聯邦政府起訴,8日上午在聯邦法院過堂時拒絕認罪,審理暫定於5月4日開始。

與此同時,ICE於8日上午逮捕了16名雇佣被告和其同夥的學生,其中6名學生因涉嫌簽證詐欺被拘留,另外10人不久後將被遞解出境。聯邦探員認為,被告在過去7年多內至少和100多個學生存在非法交易。這些學生名義上在南加州的大學和學院就讀,實際上所有課程都是由被告和同夥負責完成,甚至當初申請留學美國所必須通過的考試,包括託福(TOEFL)等,都非本人親力親為,而是由被告收取好處費後全權代勞。

加州州立大學受波及

學生所在的學校均是南加州知名的高等學府,包括洛杉磯州立大學、長堤州立大學( Long Beach)、多明奎茲山莊州立大學(Dominguez Hills),以及爾灣山谷學院(Irvine Valley College)、Saddleback學院、Coastline社區學院、Golden West學院、Orange Coast學院、El Camino學院、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學院。學生主要來自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黎巴嫩、科威特、土耳其、卡達(Qatar)等國家,並沒有華人或亞洲國家學生涉案。

ICE發言人凱斯(Virginia Kice)8日指出,雖然涉案學生在以上學府名下就讀,不過學校本身很可能對詐欺事件並不知情,具體情況有待進一步調查。

移花接木駕照暴露玄機

該重大詐欺案之所以能浮出水面,完全因機緣巧合。去年夏天,北加州達利市(Daly)警方在一個遺失的錢包內發現7張偽造的、移花接木的加州駕照,上面的照片全都是被告的侄子,而姓名則屬於不同的在美留學生。這一事件立刻引起了執法機關的高度警覺。隨後,執法人員在希金斯家中發現多達60張假駕照、考試材料和向學生收費的文件。

凱斯並表示,雖然學生簽證詐欺案屢見不鮮,但是本案因被告作案手段複雜和猖獗顯得相當罕見,在南加州更是史無前例。ICE並指出,希金斯自行定下了一系列的收費制度,其中,幫助在讀學生完成考試收費1200-1500元,幫助完成TOEFL和WPE等測試收費 1000元,代考MPT和EPT則收費1400元。由於工作量龐大,希金斯還培訓了一批同夥,聯合作案。一旦被定罪,他將最高5年的聯邦監禁。

移民律師:政府對留學生管理恐加嚴

洛杉磯移民律師張軍對此案相當關注,並感嘆被告做法太過誇張。他也表示,簽證詐欺並不稀奇,但是替人考試的行為在美國卻從沒有聽說過,只在大陸、臺灣略有所聞。他並指出,當年911事件中的恐怖份子有部分持有學生簽證,因此,美國政府多年來對留學生領域的管理日趨嚴格;隨著人們對911的淡忘,這種嚴格的趨勢正在逐漸往中間發展。不過,倘若學生簽證詐欺持續出現,且連州立大學這樣信譽高的學校也受到波及的話,政府對這部分的管理恐再度加嚴。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