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權衡如何挑戰中國網路審查

發表:2010-03-10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CEO施密特,在達沃斯論壇上發表講話再言反對中國網路審查制度

美國貿易官員表示,美國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從法律上挑戰中國對網際網路的審查,因為這些限制對諸如谷歌等在華經營的美國公司造成傷害,但直接與北京舉行會談可能會有更快的效果。

美國貿易代表柯克週二(3月9日)在全國記者俱樂部發表講話說,「我們正與谷歌和其它網際網路提供商進行對話,以確保我們完全瞭解中國所發生的事情。」

網路審查

與此同時,美國貿易官員正在考慮中方有關作法是否符合世貿規定,以決定因此提出訴訟是否最佳選擇。

在谷歌威脅退出中國市場之前,出於對網路黑客和網際網路審查的不滿,美國一個自由言論組織「第一修正案聯盟」就敦促美國針對中國的網際網路限制問題向世貿組織提出投訴。

路透社引述美國貿易代表柯克說,美方正試圖通過美中商業和貿易聯合委員會等雙邊論壇來處理這些問題,因為比起世貿組織長達三、四年的法律訴訟這條前景並非明朗的道路來說,可能更加可行。

柯克說,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解決這些問題,美方不可能等這麼久,但如果這是唯一選擇的話,美國也會毫不遲疑地向世貿組織提出投訴。

他表示,自谷歌威脅退出中國市場後,谷歌與中國正展開「密集的磋商」。

網際網路自由

另外,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國會議員呼籲政府採取行動,確保海外的網際網路自由不受審查。

美國民主黨議員吳振偉和共和黨議員史密斯宣布,他們將邀請議員加入多黨派的「全球網際網路自由政黨小組」,幫助推動有關的網際網路自由立法。

來自俄勒岡州的美國民主黨議員吳振偉說,他已提出議案成立一個由政府資助的「網際網路自由基金會」,以資助科研人員開發可繞過網際網路審查的技術。

吳振偉說,儘管數字媒體技術是誨人從善的巨大力量,但它也面臨那些來自試圖控制信息、壓制不同聲音,以及審查非暴力自由言論的諸多威脅。

他表示,在日新月異的數碼世界裡,大家必須齊心協力,從善如流,不僅為繁榮而努力,而且為自由而奮鬥。

史密斯提出的「全球網路在線自由法案」將禁止美國公司參與協助海外的網際網路審查。假如法案獲得通過,美國公司僱員如果向外國政府提供某人資料,導致此人受到傷害,有關僱員或公司將受到處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