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份報紙共同社論撰寫人遭撤職

發表:2010-03-10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消息人士透露,在北京召開人大政協兩會前夕,有13份都市地區報紙發表共同社論呼籲改革戶籍制度一事,已激怒中央,而作為社論撰寫人之一的《經濟觀察報》網上版的副總編輯張宏,已遭撤職。

消息人士又透露,這份週刊其他的高層編採人員也遭到中共宣傳部嚴厲的警告,顯示當局在兩會召開期間對傳媒的言論尺度,嚴加防範。

由北京《經濟觀察報》牽頭,大陸一共有13份報紙,在3月1日共同發表名為「提請兩會代表委員敦促加速戶籍改革」的社論,內容指出戶籍政策造成了城鄉居民地位出現不平等現象,城市戶口成了被買賣的對象,更成為滋生腐敗的溫床。社論說,戶借改革在目前已經到了「非革新不足以平息民怨,非革新不足以與時俱進之境地」。社論呼籲盡快廢除在 1958年頒布的《戶口登記條例》,盡快提出戶籍改革的明確時間表,逐步以人口信息登記制度取代戶籍制度,並最終將戶籍制度徹底消除。

刊登這篇社論的,還包括《南方都市報》、《貴州都市報》、《雲南信息報》、《重慶時報》、《遼渖晚報》等報社,涉及中國1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

據瞭解,張宏日前發表一封信,對社論所掀起的迴響,「遠遠超過我們的預料」,他雖然沒有在信中提及他被撤職一事,但他承認他已「遭到應有的處分」,又形容他現在已是一個獨立的評論員。《經濟觀察報》對社論所引起的風波並未有所評論,編輯部只說「目前並非是討論這宗事情的適合時機」。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