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艷日記未息 簡訊門又起

作者:周蓬安 發表:2010-03-11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我們總是習慣於談落馬貪官的色情腐敗,除了官方公布的「九成以上貪官"包二奶"」以外,網民更是別出心裁地總結出「貪官包養情婦的12 項吉尼斯記錄」和舉行「全國"二奶"大賽」等創意,這樣的調侃,這樣的創意,雖然看似很幽默,但卻凸顯出民眾面對當前極為嚴重的腐敗現象,所表現出內心的苦澀和無奈,和對國家前途和命運的擔憂。

這些官員在落馬後才連鎖反應般被暴露其「色官」本性,而不是因為平時私生活的放蕩而遭查處,反映出中國監督機制還存在著太多的明顯漏洞。

由於目前社會存在著舉報不暢的弊端,同級監督、下級監督、群眾監督,實際上都處於「無人監督」的狀態。因此,運用非正常手段舉報貪官,將變得越來越頻繁。

新年剛過,「局長香艷日記」成為網路熱門話題,主人翁韓峰以微博的形式,較為詳細地記載其在任廣西來賓市菸草專賣局局長期間公款吃喝、受賄、玩女人的經歷。

就在「局長香艷日記」熱度不減的當口,中原大地又出現了舉報官員「性活躍」的「簡訊門」。

今天《深圳新聞網》一篇題為《河南一文化局長被指髮色情簡訊侮辱女下屬》的文章介紹,現任河南漯河市文化局局長魯某侮辱、調戲女下屬的帖子在華聲論壇、大河論壇等各大網路社區瘋傳,帖文稱魯某任臨潁縣委副書記時曾強行侮辱縣委一女職員,而後在長達3年多的時間內,又利用手機簡訊或電話等形式用「污言穢語對我進行性侮辱、暗示」。

仔細閱讀完該文,發現很有意思。一方面,這位用「第一人稱」發帖者,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將簡訊內容及電話號碼都弄到網上了,還有「我看上你是你的福氣」這種符合當時上下級關係的狂嘯,被舉報人「性企圖」已是十分明顯。如果內容有假,發帖者就明顯涉嫌誹謗罪了。而作為事件另一方的當事人,現任漯河市文化局局長的魯某卻表現出罕見的大度:表示對帖子內容及「不評論」,自己不會以一個官員的身份來關注或介入此事。

筆者不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番:魯局長這樣的態度,因為有違常理,或有難言之隱。因為在我的印象中,曾發生過的諸多「網路誹謗案」,如重慶「彭水詩案」、山西「稷山文案」、山東「高唐網案」等,雖然均不是直接針對某具體領導,但發帖者卻均被以「誹謗案」抓捕歸案,有的後來得到平反,有的至今沒有下文。此外,近期發生在湖北十堰市的「跨地追捕」案,也是以發帖人涉嫌誹謗縣領導而被拘留。

按照常理,一般人遭到這樣的誹謗,一定會拿出法律的武器,去公安機關報案,而作為文化局長的魯某,就更應該有這樣的法律意識了。

如此對比,我不禁要問:魯局長難不成有擔當宰相的度量?

無論「簡訊門」事件的結局如何,能引起媒體的熱議,就說明社會對官員的「私生活」也感興趣。尤其是官員利用手中權力,而催生出的不道德「性生活」,更多則是在損害納稅人利益的前提下獲取的,老百姓理當不滿。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