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於都縣農民集體舉報腐敗貪官亂佔耕地

作者:嚴修 發表:2010-03-11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省於都縣貢江鎮水南村的村民集體反映地方幹部、官員的貪污腐敗問題,以及農地被非法強征,村民的房屋被拆除,沒有安置等等問題。村民表示,他們已經向各上級政府反映情況,但是問題至今沒有解決。

江西省於都縣貢江鎮水南村的村民集體在網上發文,投訴地方幹部和官員貪污腐敗,以建設新城區為名,大肆違法亂征該村七個組的農田,山林近2000畝,在沒有經過村民同意的情況下,賄賂村小組長一人簽訂征地協議,違法強行征地。

據村民提供的材料顯示,前幾年,縣政府官員為了自己的政績和私利,強行以建設於都貢江新區為名,在水南村上壩、新園、茶園、紅聯、黃泥塘、中壩、東坑等7個組,欺騙省政府、省國土資源部,大肆違法、非法徵用耕地和山林, 造成大面積耕地毀壞。

村民列舉了多項,他們認為地方官員的貪污腐敗情況,其中包括:縣征地辦違背政策不按征地程序違法征地,幹部官員利用職權謀取私利等等。村民劉先生星期三對本臺說:「我們這裡一條廢棄的公路,大約4 華里左右,2007年已經發下了征地款,但是群眾沒有得到,這個是算他們貪污,已經拿掉了,群眾對這件事意見很大,還有一個就是征田的事,它是沒有根據那個征地文件搞,比如說,通過征地公司,對群眾開會,群眾簽字,這個都沒有講,都是他一手操辦,他一個人代替。(你們說的是哪個村主任?)包括那個縣裡,跟村政府裡,四級組織都有責任。(總共受影響的有多少村民?)受影響的,可能有一千多。」

村民還反映,規劃內的工程項目不公開投標、暗箱操作,暗中指定親朋好友負責承包。

村民劉水生星期三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說: 「我們曾經向省裡面國土資源廳反映了,三畝以上要報省,五畝以上要報中央。他們講,不管是哪裡,他們批得到,他們是欺上瞞下。這裡講要做中學,又講做體育中心,又講做什麼防洪堤,都是在這裡倒賣土地。(實際上他們這些土地是拿來幹什麼的呢?)倒賣,和開發商合夥,開發商不出面,收購以後,馬上掛牌,倒賣。他們講現在是政府經營城市,不是你們農民說了算的,是政府說了算,現在整個拆遷單位,是貢江鎮人民政府,來當這個拆遷人,我想如果你們政府都可以當拆遷人,什麼房子都可以給你們拆光。」

劉水生說,當局在征地過程中,也沒有為失地農民的未來提供任何保障。「我們農民曾經向他們提出失地保障金、養老保障,他們講這個是以後的事,而且還有些農民在拆房子之前提出要求,不簽字,他們講到了期,我們就強拆,要強拆你的地,用挖土機挖掉你的地。(村民現在主要的訴求是什麼呢?)政府是要按照法律,和符合民情、民意來搞,你要開發新區,但是你不能剝削老百姓的利益,侵犯老百姓的權利,對待這個安置,要達到標準。現在拆了你的房子,就沒人理,沒有人安置你,前年2007年拆掉的,到現在兩年多了,沒有安置地,還在繼續拆。就是他利用小部分資金,賄賂那些組長、幹部,拚命做工作,一戶一戶騙,一戶一戶嚇,利用恐嚇,和鎮壓手段征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