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真君子嗎?

作者:喇摩 發表:2010-03-11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好事並不是為了求名,也不是為了求功德。抱著「盡本分」的心去做好事,才是真正的好事,才是至誠無私的善事。

善是利益他人,惡是損害他人。一念之非種惡因,一念之是得善果。

善字的意思是適度、剛剛好。不偏不倚,不極端,不會愛得太過分,也不會產生怨恨心。在人與人之間,沒有不平等的分別心。對自己所愛的人,能以智慧斷除佔有的感情;對自己不愛或不投緣的人,則能盡量善解,以好的心念去對待。

不受貧賤擊敗挫傷的人,不因富貴驕奢吝嗇的人,才是成功的人。

做事一定要秉持「誠」與「正」的原則;而待人則要用「寬」和「柔」的態度。

脾氣,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

與人講話要輕言細語,態度要微笑寬柔。

人人若能以「慈忍」施行於家庭和一起眾生,人間便會散發「透徹之愛」的光芒。

人因自覺而成長,因自滿而墮落。自我批判的認錯心理,是道德人心的第一課,也是人格升華的階梯。

一個人要怎樣才能莊嚴此生、自尊己靈呢?唯有二字:「慚恥」。「慚」乃犯錯後盡快認錯, 而且以後不再犯;「慚恥」是有慚愧之心。如此之人才真正有救。

欣賞他人,也是莊嚴自己。

来源:摘自證嚴上人的《靜思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