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卅七、卅八章)

發表:2010-03-12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四)
躺在床上,一直沒有睡意,便披衣來到陽臺。路燈下有個氤氳冒著熱氣的餛飩攤,沒有客人,賣餛飩的中年女人有些落寞的將手放在爐灶上方取暖,她的丈走過來,將妻子的手捧起,捂在自己的臉上……我看著,覺得眼眶已經濕潤。在田飛向我憧憬與承諾的幸福中,沒有一件不與豪華房子、漂亮車子、昂貴衣服有關。他也許從來沒有想到過,在寒冬的深夜,夫妻倆一起守望著路燈下的餛飩攤,彼此溫暖,也是一種幸福。
田飛離開我,究竟是他愛上了她?還是她能讓他離物質幸福更近些?我始終沒有弄明白。
我在想,明天見到他,我會哭嗎?
第二天醒來已經臨近中午,我打開手機,叮叮咚咚來了一串簡訊息,博士就發來三個:
「藍,你生我氣了嗎?那個女孩真的是我師妹,為了氣你我才故意摟著她的,阿文不像話,她不知道我們的關係嗎?開那種不合時宜的玩笑!下次見面,我要好好教訓她!」後面跟著一個故做活潑的笑臉符號。
「別不理我了,乖,是我不好,我不該氣你的。其實我就是想考驗考驗我們之間的感情,你生氣就證明了你對我很在意,不是嗎?」
「為什麼關機?難道你心裏有鬼?你說,那輛車是哪個男人的?你太讓我失望了。」
其中還有兩個是田飛的:
「我明天大約下午五點到南京,一起吃晚飯吧?呵呵,時間我定了,地點你訂吧。」
「我睡不著,期待著明天。」看看時間,正是我站在陽台上唏噓不已的時候。難道,我們依然還有心靈感應?
我給博士回:「我們從來就沒有什麼特殊關係,望自重。」
給田飛回:「南大門口的新雜誌吧。我在那等你。」
田飛很快回信息了:「那裡好停車嗎?」
我微笑了,我和文采飛揚的他已經沒有任何心靈感應了。
南大是我們的母校,幾年前我們在新雜誌門口的小飯店排隊買盒飯時,他指著門前的一輛寶藍色的小跑車驚呼:「看,寶馬Z4!」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像八卦圖案一樣的標誌,叫做寶馬!
我回覆:「一直都是可以的。」

(五十五)
隨便吃了個蛋糕,又將被子拿到陽台上去晒,居然就覺得有點無所事事了。
上網隨便看看新聞,發現郵箱裡有猴子發來的郵件,裡面有幾張美女圖片,清一色是低胸T恤小短裙的洋妞。「你今天晚上參照這樣打扮,準沒錯!」
果然是個極端無聊分子,我暗笑。
時間突然間過得很慢,我打算先出門逛逛。穿著牛仔褲、羽絨夾克出了門,想了一下,還是回家換衣服:大紅色高領毛衣、咖啡色百褶裙、黑色中跟靴,外面套了件短大衣。
開車在路上,回頭率很高,很多車專程開到我的附近,扭頭過來看一眼。我發現自己很虛榮,因為當別人看我的時候,內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有點緊張,不小心提前半個多小時就到了。阿文來電問候;「你的約會照常嗎?」
「是的。我已經提前半個小時達到新雜誌了。」
「你來這麼早幹嗎!女的應該矜持!」阿文劈頭蓋臉教訓我。
「我……我……,那我再兜一圈吧。」
我沿著青島路、廣州路來回又開了兩圈,田飛發消息給我了:「我到了。等你。」
再次抵達新雜誌,發現一輛白色的滬牌福美來停在門口,車後窗貼著一個蠟筆小新的圖案。正好附近還有一個空車位,我手忙腳亂把車給倒進去,倒進去以後發現自己貼左邊車子太近,被困在駕駛室出不來,正打算從副駕駛座上爬出來。後來琢磨著,如果呆會出來,左邊的車沒走,我爬進爬出很損形象,如果再倒,寒冬臘月我硬是倒出了一身的汗。
坐在車裡定定神,我對著後視鏡給自己抹了點甘菊色的唇彩。…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