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總經理陳志雲 涉嫌貪污被捕 (圖)

作者:是鼕鼕 發表:2010-03-12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陳志雲。

就在亞視近期在股權和業務上好事連連之時,「敵臺」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卻深陷危機。

昨日,電視廣播有限公司4名職員懷疑涉及貪污,先後被廉政公署拘捕。隨後TVB外事部總監曾醒明證實:被捕4人分別是TVB業務總經理陳志雲、曾經監製節目《美女廚房》的錢國偉、市場及營業部業務拓展主管陳永孫和藝員科寧進。

TVB發表公告稱:公司已經暫停被捕職員的權責和工作,並表示此事絕不會影響公司日常運作,並會協助廉政公署調查。TBV昨天也報導了4名職員被帶到廉政公署調查的新聞,並稱公司在注重加強反貪教育。

廉政公署發言人證實:在昨日一項行動中拘捕了5人,包括一間電視臺的4名職員,懷疑他們涉及貪污指控,另一名被捕人士為一家廣告製作公司董事。

受高層被捕消息影響,TVB昨日股價收報36.6港元,跌0.75港元,跌幅2%。

高層突然被捕

昨日上午,有消息傳包括陳志雲在內的三名無線高層被捕,頓時引起轟動,大批記者前往將軍澳無線總部門口守候,隨後無線證實了有4名職員被捕,其中包括總經理陳志雲。

據瞭解,現年50歲的陳志雲曾在政府任職10年,其後轉入商業電臺工作。2000年加入無線任外事部總監,2003年起擔任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並身兼主持人一職,主持名人訪談節目《志雲飯局》,收視率相當不錯!

陳志雲在被捕前一天,還參加《志雲飯局》錄製並寫了博客,但就在昨日被捕後,陳志雲官方博客被關閉,TVB官網上的陳志雲信息也被刪除。

據瞭解,最近陳志雲麻煩纏身,之前曾傳聞陳志云「七年之痒」將在5月離職,但無線和陳志雲均否認了離職傳聞。陳志雲自加入TVB以來,深得邵逸夫妻子「六嬸」方逸華的信任,故在TVB能扶搖直上,但報導稱最近陳志雲失寵又被高層打壓,故有意離開無線。

陳志雲昨日下午4點,由廉政公署帶回將軍澳TVB總部協助廉署蒐集證據,遭遇數十名記者圍堵,當時場面一度混亂,大門玻璃甚至被記者壓碎!晚上8點,陳志雲被帶回廉署總部,同時還有一批證物。

TVB曾經製作了多部廉署題材的電視劇,但此次TVB的「自己人」卻被廉署拿下,頗具諷刺意味。這已經不是廉政公署第一次拿香港娛樂圈開刀: 2003年,廉政公署進行反貪污拘捕行動,一度拘捕22人,包括英皇娛樂主席楊受成等人,但事件最後不了了之。

疑開空殼公司

雖然無線證實被捕職員是因涉嫌貪污,但廉政公署和無線均拒絕透露詳情。有消息稱廉署懷疑有人借廣告製作公司,收受利益、安排藝員承接表演工作,涉及TVB的大型製作介入:如臺慶和勁歌金曲等。

而被捕的第五人,正是一間廣告製作公司的董事,此人是陳志雲的私人助理。但曾醒明表示:相信與大型節目無關,因為這類節目製作有著很高的透明度。

消息稱:陳志雲在外開設了一家空殼公司,通過其助理的廣告製作公司合謀向TVB騙取金錢:例如誇大金額數據等等...。而陳志雲掌控著不少TVB的業務,故藉此機會貪污並非不可能。

此外,外界還猜測可能是陳志雲等人賄賂政府官員,阻礙政府發放免費電視牌照。

據瞭解,去年香港政府宣布開放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符合條件的製作公司可以成立新的免費電視臺,現在只有TVB和亞視擁有免費電視牌照,並壟斷了大部分的香港電視市場,且TVB份額獨大。

在免費電視牌照申請重開後,已有收費電視公司有限寬頻、電信盈科和城市電訊,陸續宣布申請免費牌照。但由於早前證實被捕是因為涉嫌貪污,且從被捕職員資料看,賄賂政府官員阻礙政府發牌可能性不高。

無線動盪不安


今年1月1日,102歲的邵逸夫從TVB董事局主席兼上市公司行政主席職位上退出,轉任董事局非執行主席,TVB從此進入了「後邵逸夫」時代。近年,邵逸夫多次想出售75%邵氏兄弟股份的想法,望能找到TVB的接班人,此後曾有包括CCTV、李嘉誠之子李澤楷在內的多位買家想接受。

現在陳志雲的被捕對無線來說更是致命打擊,況且還有免費電視牌照的發放,一旦有其他收費電視拿到免費牌照,勢必會對TVB的市場份額產生影響!何況,其中還有被稱為「媒體小超人」的李澤楷,加上亞視的崛起等等...今年對於TVB來說,不好過。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