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明日宣布加息 市場會暴跌嗎

作者:王偉臣 發表:2010-03-1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2009年3478點的點位跌下來,市場討論最多的就是貨幣政策是否退出?

其實筆者多撰文表示,貨幣政策不是市場內在上漲的主要動力,經濟的提升發展才是核心因素。現在這個基本因素客觀存在,這是市場難以深跌,暴跌的基礎!不大幅上漲是投資者的一種對於加息導致市場下跌的恐懼預期,它更多的表現為心理影響,這種預期在央行遮遮掩掩的貨幣政策中,不斷的自我加強,以至於每天投資者都生活在戰戰兢兢的狀態中,根源就是貨幣政策的調整。

在這裡筆者再次明確闡述二個道理,一是經濟的恢復才是股市上漲的基本動力,貨幣政策只是輔助。二是如果貨幣政策現在調整,如真的宣布加息,結果迎來的可能是股市的上漲,而不是下跌!因為它從側面表明瞭政府對於經濟復甦的認可,是利好,咋是利空呢?

投資就是一個心態和預期,正因為有加息這個預期的始終存在,才變成了市場不敢上漲的主要阻力,一旦展開拉升,加息是否會變成上漲的殺手,各方莫衷一是,於是橫盤調整觀望,變成了操作的主流,也就形成了現在半死不活的這個局面!

對於這個思維的困局,有必要反問投資者一句,既然都恐懼加息,那麼假如央行真的明日加息了,市場難道會展開持續的暴跌嗎?指數會跌至2300點嗎?筆者的答案是不會!從心理上分析,一旦加息這個靴子落下來,反而是利空出儘是利好,加息不過是個紙老虎!可能反映在盤面上,跳空低開跌上1-2天,然後將自己再恢復上漲,搞得投資者筋疲力盡後會說一句話,被貨幣政策鬧了九個月,原來是被央行徹底忽悠了!其實不單是被央行忽悠了,更多是被自己忽悠了,被那些預測者,分析師忽悠了!因為他們沒有看透市場的本質!貨幣政策喊狼來了,喊了九個月,狼來嚎了兩聲。但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典範。自09年8月指數徘徊在3300-2900點的狹長帶中後,從時間和空間一直存在著加息利空的影響。所以筆者認為真的加息即使出來,指數也不會出現深幅調整!這是技術面的一個論證點。

從基本面加息對銀行板塊是利好,銀行等權重股不下跌,指數談何下跌,銀行股反而會上漲,對沖一部分地產股的調整,整體從基本面上指數影響有限。至於對企業,只要加息,是利空,但央行加息,預計也就是50個基點,溫和的加息對於企業的盈利不構成致命性打擊,反映到企業效益的衰退,還要假以時日,也要連續的加息才可以!

所以筆者從基本面,技術面和心理面得出結論,即使加息,股票也跌不了多少!既然加息對市場的影響都有限,現在沒有加息,你倒慌慌張張割肉,那更是杯弓蛇影的再現!

對於央行,筆者建議通過使人民幣升值的方式對沖輸入性通貨膨脹,降低加息的預期,或者乾脆就宣布加息,省的加和不加,25-50個基點搞得全國投資者人心惶惶,累!加息天也塌不下來,加息完了就是減息,不過如此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少每天扮鬼嚇膽小的人!

来源:證券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