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婚禮 牽手70載滿是恩愛

發表:2010-03-14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要甲你攬牢牢!」93歲的鄧有才阿公,牽著90歲的吳藜英阿嬤步向紅毯,在8名子女和30多名孫子、曾孫見證下,昨天在花蓮國軍英雄館舉行「白金婚禮」,歡喜慶祝結婚70週年。

鄧有才是彰化人,小時候隨著父母搬到花蓮,高校畢業後考入鐵路局,因擔任青年團幹部而認識吳藜英,兩人戀愛4年,於民國29年結婚,婚後育有4子4女,現已各自成家,都有不錯的成就,一轉眼過了70年光陰,兩人至今仍如膠似漆。

鄧有才與妻熱心公益

鄧有才和吳藜英都愛跳土風舞,夫妻倆自60多歲的時候,就開始在花蓮老人會每天義務教跳舞和帶頭做健康操,並成立了土風舞健身會,免費指導近百名老人。

鄧有才曾經說,夫妻間的相處之道「就像跳舞一樣」,你進一步我就退一步,若不小心踩到對方就說對不起,快樂跳完舞就要說謝謝!

服務回饋社會夫唱婦隨

愛跳舞的鄧有才,平時熱心公益,不管是在花蓮醫院幫忙送病歷表,在社區環保站做資源回收,或到服務45個年頭的花蓮火車站當剪票義工,忙碌卻甘之如飴,吳藜英則夫唱婦隨回饋社會,他倆說︰「我們的人生從90歲開始!要繼續服務下去。」

昨天的白金婚禮,穿著鳳冠霞披的「新娘子」吳藜英,挽著鄧有才的手臂,開心慶祝結婚70週年,全部的子孫們也都穿上古裝,見證阿公阿嬤長久的愛情,並一起留下永恆美麗的鏡頭。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