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美女幫 法總統照被選票K

作者:編譯田思怡 發表:2010-03-15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2歲的法國高等教育部長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領軍。路透

根據民調,法國選民將在14日和21日的兩回合地方選舉中懲罰沙克吉總統,反對黨社會黨已放話說,希望26個選區全部拿下,贏得「大滿貫」(grand slam)。

這次地方選舉被視為選民對沙克吉執政兩年的信任投票,也是他2012年競選連任的前哨站。

民調顯示沙克吉率領的中間偏右人民運動聯盟(UMP)將大敗,而且投票率將很低。沙克吉的支持者選擇不投票,表達對他的不滿。

最新民調顯示,12日第一回合投票,社會黨和UMP將分別拿下29%選票,到了21日第二回合投票,左派小黨將支持社會黨,在兩黨對決時,社會黨將佔上風。

法國經歷二戰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失業率高達10%以上,財政面臨壓力,加上官員薪酬太高、移民和治安等議題,讓沙克吉支持度下滑到執政以來最低點。

左傾的解放報社論寫道:「地方選舉這麼全國化很少見。這是2012年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次選舉,可能改變政治版圖。」

沙克吉雖在大巴黎區派出四位「美女刺客」參選助選,但恐無法力挽狂瀾。這四位法國政壇著名的「美女幫」,由42歲的高等教育部長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領軍,她並邀內閣其他三位女部長助陣,包括全國空手道冠軍、環保部長朱安諾(Chantal Jouanno)、33歲的體育部長雅德(Rama Yade)、36歲的數位經濟部長柯希亞斯柯─莫裡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共同組成媒體所稱的「魅力四人幫」。

目前,社會黨已掌控法國本土和科西嘉22個選區中的20個,加上四個海外領地,社會黨希望這次選舉更上層樓,囊括26個選區。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