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DVF傑出女性 哥國貝丹考和華裔女性獲獎

作者: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發表:2010-03-15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被哥倫比亞左翼游擊隊綁架逾6年,直到2008年才獲釋的貝丹考(IngridBetancourt),今天和其他三位傑出女性獲頒傑出領導獎。

美國知名女性時裝設計師黛安凡·佛斯登柏格(Diane von Furstenberg)用名字縮寫DVF創辦服裝品牌,行銷國際,今年2月她也首度設立DVF獎。

該獎項資金由迪勒-凡·佛斯登柏格家族基金會(Diller-von Furstenberg Family Foundation)贊助,獎項頒發給美國國內外傑出女性領袖。每位得獎人會獲得5萬美元獎金,以支持其組織對公共服務做出的貢獻。

哥倫比亞前任參議員,同時也是反貪腐異議人士的貝丹考從知名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手中獲得這個獎項。華麗的頒獎典禮在13日晚間舉行,典禮之前還有一項國際會議,出席者都是全球政界、媒體、電影圈、慈善界和設計界的知名女性。

2年多以前,貝丹考在一次戲劇性軍事搶救行動中獲釋,目前住在小時候生活過的法國。當時48歲的貝丹考在獲釋後誓言,繼續對抗國際人權受害現狀,也成立了英格麗·貝丹考基金會(The Ingrid BetancourtFoundation),以推動和平文化。

其他獲得第一屆DVF獎的傑出女性還包括阿富汗的沙林姆(Sadiqa Basiri Saleem)和前海地商務部長聖羅特(Danielle St.Lot),表揚她們在國際公共服務上的貢獻。

第四位得獎者是美國的華裔女性(暫譯)凱薩琳·鐘(Katherine Chon),2002年她在華盛頓設立了一個致力於對抗全球人口販賣、反人蛇集團的「北極星計畫」(Polaris Project)。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