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為觀止 動物世界偽裝大師(組圖)

發表:2010-03-15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在自然界中,偽裝能力常常是一些動物生存的必需技能。它們要麼為了誘捕獵物,要麼為了躲避捕食者,時常將自己偽裝起來,與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起到隱身的效果。其中,許多動物偽裝高手隱身到周圍環境之中,足以以假亂真,逼真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1.蜥蜴

如果你不仔細觀察本圖,你可能都發現不了這隻隱藏於樹根上的爬行動物。(提示:在圖片的左上角,趴著一隻和樹根顏色一樣的爬行動物。)這是馬來西亞沙巴丹儂谷中的一隻熱帶森林蜥蜴。它是許多動物偽裝大師的典型代表,這些動物進化出能夠與周圍環境融合得天衣無縫的能力。

2.林鴟

許多動物在偽裝自己時就好像是在玩躲貓貓遊戲。圖中這隻灰色林鴟站立於一棵樹幹上,並模仿樹的形狀,使得它的偽裝更有效。

3.蝦虎魚

一隻蝦虎魚隱身於海床上的沙子之中。

4.海馬

一隻小海馬隱身於馬來西亞的紅色珊瑚上。

5.京燕

一隻灰色京燕筑巢於一堆木料之中。

6.蚱蜢

在喀麥隆,蚱蜢隱身於苔蘚之上。

7.壁虎

在法國,一隻摩爾壁虎趴在一堵牆上。

8.石頭魚

在法屬波利尼西亞,一條石頭魚正將自己隱身於海床上。

9.鱷魚魚

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一條鱷魚魚趴在海床之上。

10.中華鬼鮋

一隻中華鬼鮋偽裝於海床之上。

11.長鼻蝠

這些是生活於巴西瑪米拉瓦地區的長鼻蝠,它們正將自己隱身於周圍環境之中。

12.夜蛾

在法國,夜蛾正將自己隱身於一棵樹幹上。

13.襞魚

在南太平洋的新喀裡多尼亞島附近,一條襞魚正停在一塊岩石之上,它看起來很像珊瑚。

14.葉尾壁虎

在馬達加斯加島,一隻青苔狀的葉尾壁虎將自己隱身於樹枝之上,兩者融合得天衣無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