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災難之年 全球死亡人數已超出正常水平

發表:2010-03-16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海地地震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2010年剛剛過去的短短的幾個月裡,世界各地就已經發生了好幾起特大自然災難:1月中旬,海地發生裡氏7.0級地震;2月底,智利發生裡氏8.8級特大地震;2月美國遭受三場暴風雪的侵襲。頻發的災難面前,人的生命更是格外脆弱。截至目前為止,2010年全球因自然災難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了20萬,遠遠超出往年正常水平。

聯合國減災署(ISDR)數據顯示,從2000年到2009年的十年裡,全球因自然災難死亡的年平均人數為78000。而二十世紀90年代,全球年平均人數為43000,八十年代該數據為75000。

聯合國減災署數據還顯示,2009年全球與自然災難相關的死亡人數達到10416,低於該年代水平。其中大部分死亡人數都源於9月30日印尼蘇門答臘島發生的裡氏7.6級地震。同樣地,和在其他多災多難的年裡一樣,今年高死亡人數大部分歸因於單個災難性事件。

2010年全球災難死亡人數大部分為海地地震遇難者。在那個人口約為900萬的地方,死亡人數至少達到了22萬,這個人數比例基本上與2004 年印度洋海嘯中死亡人數比例相當。談到這個問題,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自然災害中心負責人、社會學教授凱瑟琳·蒂埃尼(Kathleen Tierney)表示:「這種高比例的死亡人數使得一些人稱海地地震為‘現代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難’。」

除了海地地震外,今年世界各地還發生了各種特大災難,如智利地震,土耳其地震,華盛頓暴風雪等。

據瞭解,智利裡氏8.8級特大地震是有記錄的第五大地震,將智利城市康塞普西翁(Concepción)往西挪了至少10英尺。據報導,這場地震中已死亡人數達500到700人,數據還在不斷更新中。

美聯社報導,3月9日裡氏6.0級地震襲擊了土耳其東部地區,近41人死亡。

有報導稱,上個月暴風雪席捲了美國東北部地區。創記錄之高的降雪量使得數以千計的人用不上電,引發了上百起事故,其中至少兩人死亡。

自然災難頻頻發生的情況使得2010年人類將付出極高的代價。據美洲開發銀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估計,單單海底地震就花費了80億美元到140億美元。而智利城市康塞普西翁城市復原費用總計可能超過150億美元。備受暴風雪煎熬的華盛頓損失達4100萬美元。

對於災難頻發的原因,業內專家分析,這些事件並不具備關聯性。蒂埃尼則表示,自然災難不僅僅是自然攻擊,而且也是對地球人口以破壞性速度增長的自然反應。災難發生頻率的增加至少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城市人口的劇增。「震級只是地震大小的指標,然而地震發生的地點有多少人,這才是問題關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