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殯葬方式:用骨灰中的碳造鑽石(組圖)

發表:2010-03-16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除了死的意義,人死後埋葬的方法也不一樣。多數人死後要麼土葬,要麼火葬,有的地方流行海葬。當然,也有比這更奇特的葬法。

1.用骨灰中的碳造鑽石

用骨灰中的碳造鑽石

美國「生命寶石」(LifeGem)公司提供這樣一種服務,用死者骨灰中的碳製造一枚高品質鑽石,用以紀念他們走過的不平凡一生。製成鑽石這種方式也象徵著活著的人非常珍視與死者之間的感情。通過這種方式,死者可以每天陪伴在親人身旁。

2.太空葬禮

太空葬禮

太空葬禮是指將死者的一小部分骨灰放入一個唇膏大小的太空艙內,而後利用火箭送入太空。世界上第一場太空葬禮於1997年4月21日舉行。

3.用骨灰製成礁球

用骨灰製成礁球

礁球是用死者的骨灰和剛材料製成的。骨灰被放入礁球內,沉入大海之後進行密封,最終成為活礁石的一部分。這種方式可以用來取代傳統的骨灰盒以及灑骨灰的做法,讓死者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4.將遺體變成有機粉                                   

將遺體變成有機粉

瑞典Promessa公司提供一種讓死者安息的新方式,其中一個最大特徵就是環保。具體是指將死者的遺體變成一種無味的有機粉末。在此過程中,Promessa會將汞等污染物剔除,大大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5.煙花葬

煙花葬

通過添加死者骨灰,Heavens Above Fireworks(意為煙花上方就是天堂)公司對大量煙花進行了改進。放煙花顯然是一種更絢麗的紀念方式,用美麗璀璨的煙花向逝去的親人告別。

6.將遺體變成褐色液體

將遺體變成褐色液體

在鹼液中溶解後,死者的遺體變成一種褐色的糖漿狀液體。這顯然是一項環境友好型技術。褐色液體擁有機油般的質地,散發出強烈的與尿味類似的氨水味,但這種液體沒有污染,可以直接倒入排水溝。目前,只有美國的兩家醫療中心——蓋恩斯維爾的佛羅里達大學和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的梅奧診所——採用這項技術處理死者遺體。

7.用骨灰中的碳做鉛筆

用骨灰中的碳做鉛筆

死者骨灰中的碳可以用來製成鉛筆,每支鉛筆上都刻有燙金的死者名字及生卒年月。使用時,一次只能從盒子中取出一支鉛筆,削過之後產生的鉛筆屑重新放入盒中,佔據已用鉛筆原有的空間。隨著時間推移,盒中的鉛筆屑不斷增多直至填滿,此時的盒子變成另一種意義上的骨灰盒。盒子上的開口充當一個時間軸,告訴你隨著時間流逝所剩鉛筆的數量。

8.用骨灰作畫

用骨灰作畫

Ashes to Portraits(意為骨灰肖像畫)公司提供用骨灰作畫的服務。他們利用特製的混合劑,將死者的骨灰與油畫顏料混合在一起,而後由公司的畫家創作一幅死者肖像畫。這種肖像畫能夠保存很長時間。通過這種方式,死者能夠為活著的人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活著的人也因此減少失去親人的感覺。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