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泳池畔留下跳水「英姿」(組圖)

發表:2010-03-17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追逐著飼養員手中的玩具,老虎往前一躍留下跳水的有趣畫面。《每日郵報》網站擷圖。

印象中老虎大多是被訓練跳火圈在馬戲團裡表演,老虎跳水表演似乎沒見過,專業攝影師利用老虎與飼養員「玩樂」時,捕捉到老虎在游泳池跳水的瞬間,凶猛的大貓剎那間變成像海豚一樣可愛又有趣。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非洲野生動物公園裡有6只威猛的孟加拉和西伯利亞虎,其中的2只每天都會進行一項看上去非常危險的遊戲——扑向泳池,與它們的飼養員「嬉戲玩鬧」半小時。

據報導,現年52歲的野生動物攝影師瑞朵(Kathleen Reeder)是美國亞利桑那人,她拍攝野生動物已經10年了。她說,雖然在自己拍攝的照片中這些老虎看上去威風凜凜,十分嚇人,飼養員好像一口就會被吃掉的感覺,但事實上沒人因此受傷。

瑞朵說,3到5名飼養員來到泳池區域,老虎會在他們身後跟隨,在泳池池畔走來走去,用身體蹭飼養員,表現出對他們的喜愛。飼養員也會在泳池畔跑動,引起老虎的注意。「這一切就像是用玩具在逗家貓。你在貓面前揮動玩具,貓就會追著它跑」。引起老虎的注意後,飼養員就會跳進泳池,而大多數時候,老虎會緊跟著也跳進泳池。有時候飼養員會用顏色鮮艷的氣球等玩具來吸引老虎注意,老虎會追逐氣球去向並將氣球按爆,這對它們來說似乎是一種樂趣。

不過,對老虎來說最具吸引力的還是肉,只要看到肉,老虎會放棄玩具直撲美食。通常老虎扑進泳池後,會自己爬上來,然後對著飼養員或他們手裡的玩具開始下一輪追逐遊戲。

遊戲一直很安全地進行。一隻老虎的體重可達到47英石(約300公斤重),但嬉戲時它不會伸出爪子去抓人。泳池裡也總是有2名管理員隨時關注情況,不讓樂趣變成悲劇。

不過,瑞朵補充說,如果有人要強行奪走老虎的玩具,要先過虎爪這一關。


《每日郵報》網站擷圖。


《每日郵報》網站擷圖。


《每日郵報》網站擷圖。


《每日郵報》網站擷圖。


《每日郵報》網站擷圖。

来源: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