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博士:西藏、新疆問題非民族問題

作者:天溢 發表:2010-03-1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各地關心西藏問題的人士和團體舉行支援西藏民眾維護自己的文化和生存權利的各類活動。從零八年以來積極參加各類志願西藏民眾活動的流亡漢族女作家徐沛博士,再次強調西藏問題,新疆問題,不是民族問題。

三月十號是西藏民眾反抗中共暴政五十一週年紀念,兩年前的三月十四號,在拉薩再次爆發大規模的民眾抗議,為此,從二月下旬開始,德國各地關心西藏問題的認識和團體陸續舉辦各種類型,不同規模的紀念活動。流亡德國的漢族女作家徐沛博士,最近兩年積極參加了很多活動,為此在三月十五號,記者採訪了徐沛博士。她對記者說,「零八年西藏抗暴發生後,我是第一次參加德國的西藏之友組織的活動,支持西藏民眾反共的和平示威等活動。去年我至少去過兩次漢堡參加活動,都是西藏之友的活動。今年我在民興格拉德巴赫參加過一個活動。三月十號,我知道有三個活動,漢堡有一個集會抗議,有不同的人權活動家,針對西藏的現狀各種各樣的發言。民興格拉德巴赫,就是在三月十號四點的時候集合在市中心有一個遊行示威,然後從五點到七點,在市中心有一個支援西藏人民的征簽活動。」

徐沛博士接著對記者介紹了她所瞭解的這些活動的情況,「我個人的感覺是,在德國有一大群西藏之友,他們從九六年開始,爭取讓德國的市政府、縣政府、鄉政府,在三月十號,就是達賴喇嘛被迫逃往印度的那一天,在德國各地為西藏升旗,就是西藏的雪山獅子旗。去年就已經有一千個市政府、縣政府和鄉政府在三月十號為西藏升起了雪山獅子旗,表達他們對於西藏民眾對於民族自決權的支持。」

對於她為什麼如此積極地參加這些活動,徐沛博士說,「我們每次參加西藏之友以及支援受迫害族群協會的活動,都一再告訴他們,現在我們面對的問題不是漢族和藏族,漢族和維吾爾族之間的民族矛盾,而是共產黨和各個民族,各種信仰,包括各個國家的矛盾。我一再強調這點,就是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認識到,共產黨一百年來為禍人間,造成了一億以上的非正常死亡,還有上億的人的非正常生存的狀態。所以共產黨是我們大家的敵人。因為別的任何宗教和文化都能夠共存,但是唯獨與共產黨不可能有這種和諧共生的狀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