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內鬥內幕 重慶公安幹部就地免職引起反彈

作者:方媛 發表:2010-03-1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接受官方中國之聲訪問時表示,網上關於重慶警界全部幹部就地免職的說法是不準確,從3月開始的重慶警務體制改革主要是根據公安部的要求,參照直轄市現代警務模式,對市公安局所屬的各個部門從副科級到正處級崗位的所有領導幹部因任職屆滿、人員退休等,全部進行重新競聘上崗。

王立軍強調,選聘時能力不再是唯一標準,政治素養亦很重要。他指在重慶打黑中涉案人員文強等是系統的標桿式人物。為了在選拔中防止舞弊情況,公安局成立了監察小組,對整個改革進行監督。RFA 潘家晴

***************************

重慶公安繼打黑後又一重大決定出臺,即將所有公安系統的領導幹部就地免職(外媒重點評註:見上面消息,不是全部,是「因任職屆滿、人員退休等,全部進行重新競聘上崗。」
),重新競聘上崗,有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重慶警察對此作出強烈反彈,準備罷工。(外媒重點評註:相關報導綜合起來看沒詭異,很像是又一輪炒作)

據《重慶晨報》消息,自三月開始,一份標注「內部機密」的文件開始在重慶市公安局內傳達,文件的內容是:重慶公安局所有處室,各分局。交巡警支隊以及所轄區縣各分局派出所,從副科到副局的所有領導幹部全部「就地免職,重新競聘上崗」。對此,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立軍接受《中國之聲》媒體採訪時表示:網上關於重慶警界全部幹部就地免職的提法不妥,實際原因是,這些領導幹部任職已經到了六年,應該重新競聘上崗期限。

但是,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對媒體表示,《公務員法》中並沒有關於幹部六年任期的規定,這一提法是不準確的,「重慶市警方這一舉動是史無前列的。」

而在週三,海外博訊網站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重慶警察對此作出強烈反彈,準備全面罷工。這將是60年來最大的警察罷工事件。消息還說:今天重慶警察部門基本正常運行,但士氣不高。估計昨晚有所動作。具體情況瞭解中。

美國的博訊網站負責人韋石週三晚對本臺表示:罷工這件事是很有背景的人給我們來的消息,一個是昨天晚上我們在發消息的時候,北京正在為這件事情開會。這個罷工消息可能是他們給上面施壓,就是說他們(警察)有這個計畫。

本臺記者週三下午連續撥打電話到重慶市公安局和派出所詢問有關情況。

重慶市公安局督察辦公室對本臺的詢問表示:關於重慶市公安機關機構改革的這種報導,很多媒體都已經報導了。

記者:但是好像說這兩天公安干警會有罷工的行動。
對方:沒有,最起碼我們這兒沒有接到這個情況。
記者:說昨晚有一些行動,有什麼動作呢?
對方:沒有。
記者:所有的工作還正常嗎?
對方:如果你想瞭解這些情況的話,你跟我們政治部宣傳處聯繫。

政治部宣傳處的官員對於罷工表示不知情,對於將要免所有幹部的職,都表示不清楚。
記者:準備全面罷工。
政治部官員:這些我都不知道。
記者:但是將所有幹部免職這消息是真的吧?
官員:這方面我不清楚。

而重慶異見人士鄧煥武表示,要罷工也是那些被免職的幹部罷工,估計人數不會多。

他說:我的看法是這樣的,現在他的措施,一般警察還是比較歡迎的,經過努力有本事的就可能上崗,有職務的幹部可能不高興,即使罷工的話也是當官的罷工,一般警察不會罷工,因為對他們沒有壞處,即使罷工,規模也不會是大的。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認為,重慶再有什麼動作,發生什麼事一點都不奇怪,有些事情當局未必控制得了,因為牽涉到太子黨兩方面的勢力較量,即薄熙來面對鄧樸方以及彭真兒子的較量,因此才有備受關注的律師李莊案件。

劉達文說:李莊的案件不是炒得很厲害嗎,原來他不認罪的,後來突然認罪,就因為雙方都妥協了。說彭真的兒子(付洋)找人做薄熙來的工作,李莊就認罪,但是就懲辦他,雙方就等於說不鬥了。付洋律師事務所就是跟薄熙來老婆律師事務所有競爭的。第二個就是,薄熙來一直想討好鄧樸方,鄧樸方就是不睬他,所以付洋原來就是康華公司的法律顧問,牽涉到太子黨內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