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茲復出 CBS、ESPN成大贏家

作者:編譯簡國帆 發表:2010-03-18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師指出,伍茲復出參加美國名人賽可能使收視率大增,進而嘉惠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與ESPN這兩家轉播這場大滿貫賽的媒體。

波士頓大學廣告學教授波克維茲(Tobe Berkowitz )說,CBS、ESPN及比賽贊助廠商應會為此欣喜若狂,他預期今年美國名人賽的收視率可能比去年高出20%。

今年美國高球名人賽的前兩回合賽事將由ESPN轉播,後兩回合則由CBS轉播;整場比賽的轉播製作則由CBS負責。尼爾森(Nielsen)的收視資料顯示,去年最後一回合賽事因戰況激烈,共吸引1,430萬人觀賞。

不過媒體專家指出,CBS與ESPN早在決定轉播美國高球名人賽前,就和主要廣告主簽下長期行銷協議,兩家電視臺都已賣出多數廣告時段,因此應無法提高廣告收費,以因應預計增加的收視率。

然而CBS、ESPN以及贊助商仍有大量獲利空間,因為突然增加的觀眾,可能不是典型的高球賽事收視群,因此贊助商將有更多賺錢機會,轉播的電視臺也將透過推銷其他節目獲利。波克維茲說,這將幫助CBS的其他節目獲得更多觀眾群。

他也指出,由於無法確認CBS其他節目增加的觀眾群,是否來自觀看伍茲復出賽事的觀眾,因此無法預測收視率增加會為CBS、ESPN以及贊助商賺進多少錢;但最大受益者還是CBS 旗下的電視臺,它們可能會因制播名人賽事之後的節目,而留住躍增的收視族群。

CBS新聞與運動布總裁麥克曼納斯(Sean McManus)14日曾說,若伍茲復出,名人賽收視率應會十分驚人。

紐約獨立媒體分析師布裡爾(Shari Brill)也認為,因為八卦因素,許多人將會觀賞這場比賽,即使這是他們是有生以來首度觀賞高球賽。據尼爾森收視資料,伍茲上月道歉記者會光是有線電視的觀眾數就超過650萬人。

尼爾森資料顯示,伍茲在1997年稱霸美國高球名人賽時,共吸引了1,580萬人收看;他2001年獲勝也吸引1,500萬名觀眾;伍茲在2007年至2008年因傷暫時告別球壇時,高球收視率萎縮了47%。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