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打手進村百畝青苗變荒地 西安上塔坡百人上訪

作者:丁小 發表:2010-03-19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市再次發生因強行征地引發的群體上訪,週四,百人一同上訪的上塔坡村,村民反映數百所謂施工人員正強行挖掘長有青苗的耕地。

週四,約百名長安區韋曲街道上塔坡村村民到西安市人民政府上訪,要求公布賣地細節阻止強行徵用耕地。涉及糾紛的是該村八、九組為主的100畝耕地被村幹部私賣開發,並強迫村民接受每畝11.3萬元一次性補償,失去土地的村民人均賠償不到1.7萬元。村和組也從來沒有就賣地的事召開村民大會或村民代表會,村民們沒有看到過土地改變用途的國家批文甚至賣地的合同。

村民代表李先生說:「 征地款也沒到、青苗賠償也沒有,也沒跟人打招呼,把全部青苗都鏟了,大概一百多畝地,這個要給個說法;第二把老百姓的權利剝奪了,把我們的承包地不經我們同意就鏟了;老百姓認為價格也低,這個蔬菜地,過去解放以前也好改革開放也好,靠這個能維持生活,現在一畝十萬塊錢,一個人能分一萬七千五,你說能幹啥呢?」

就在本週二,十輛鏟車進村破壞八、九兩組的蔬菜和樹木,近三百名戴頭盔穿迷彩服拿鎬、耙的所謂施工人員把守在施工現場的路口,對聞訊趕去的村民揚言:「誰敢進地就把誰放倒。」村民們報警,派出所警察到場後反說:「你們把樹栽錯了地方。」並趕走了村民。上訪市政府後,挖地的工程並沒有暫停,一位村民氣憤地說:「 現在是來了一幫暴徒把地上的青苗全部挖光,老百姓上訪無門!」

在週四市信訪辦叫來了村幹部,村民才首次得知這塊地賣給了誰以及所憑據的一份07年規劃局的批文和今年才拿到的土地使用證,他們認為並不合乎相關的征地程序以及村民組織法:「到信訪辦以後,村上的幹部才說是給了一家公司搞商業房,有個零七年規劃局的證,村幹部就說手續合法,但是村民都不知道。不管手續和不合法,它不符合村民自治組織法中牽涉村民利益的重大問題要召開村民大會的條文,不符合上級黨和政府公布的村民自治權利。他們現在還不停工,市裡領導建議明天再找區信訪局協調再談一下,看效果怎樣。」

另外,本臺曾報導西安另一個面對更大面積征地爭議的村莊—--未央區杜家堡,村民維權陷於膠著。多次逐級上訪再被逐級往下踢皮球,在村裡還要面對幹部僱用的打手威脅。村民杜先生希望陝西本地的媒體在越演越烈的征地問題上能打破沉默:「還是沒人管,現在沒人敢上訪,上訪也不管,就這樣一直撂著。要是能在陝西新聞上或者找個陝西記者來報導一下就好了,讓大家能知道。我們給都市快報打了多次電話都不來,給西安熱線打也不來。記者吃的都是官飯,給西安市政府領導著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