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權報告關注中國人權

發表:2010-03-20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告稱:2009年,中國公民自由的記錄是「引發關注的重要原因」。另外,英國敦促中國改善人權的四項建議,中國全部予以拒絕,報告表示:英國對此感到「極其失望」。並強調:中國人權在三方面存在嚴重問題,一是辯護律師受到的騷擾與日俱增,二是多次發生種族騷亂及相關被拘留者的待遇,最後是維權人士和政治異見人士的監禁問題。報告說,中國人權記錄在2009年也表現出了積極一面,包括一些地區加強了政府的問責制。雖然還是受到限制,但是中國公民現在可以獲取一些官方資料,而且也開始出現一些民告官的現象。

本週初,英國外相訪華時,就有觀察家指出,米利班德之行,除了修復前段時間跌入低谷的兩國外交關係、擴大與中國在國際問題上的合作以外,還有為解決伊朗核問題,向北京尋求支持。在北京和中國外長楊潔篪會晤時,米利班德就提出多個有關人權的問題,尤其提到維權人士高智晟律師的下落;但是,他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

在人權方面,中國外長楊潔篪宣布:高智晟律師已被判刑,但又不肯透露更多的訊息,對米利班德「中英共同向伊朗施壓」一說,北京持保留意見,堅持不同意簡單地制裁伊朗,重申對話磋商仍是最佳選擇。就兩國之間的發展,中方也提出了三點意見說:要加強雙方的溝通,擴大投資和貿易往來、尊重彼此主權。

中方的措辭顯示出:雙方分歧依然存在,但是兩國關係相對平穩。有評論指出:中國跟英國的經濟關係比較密切,特別是中英的投資關係,在歐洲是屬於第一位的。而外界一向評價英國政策比較保守,而保守的好處就是平穩。

昨天,無功而返的米利班德剛下飛機,就從機場直奔人權年度報告的發布現場。在發布會上,他稱:這份年度人權報告將「確保那些壓迫人民、拒絕對本國人民負責的有關國家和政府,至少對國際社會承擔責任」。他還表示,反對國家主權可以阻止有關國家,不受人權記錄審查的觀點。尤其是像緬甸和辛巴威這樣的國家,英國將繼續施壓,以便對他們實施國際制裁措施。

另外,昨天的人權報告還列出22個人權狀況需要關注的國家名字,其中包括:阿富汗、白俄羅斯、緬甸、中國、哥倫比亞、古巴、朝鮮、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朗、伊拉克、以色列、巴基斯坦、俄羅斯、沙特、索馬里、斯里蘭卡、蘇丹、敘利亞、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越南和辛巴威。報告還指出:2009年,人權狀況惡化嚴重的國家是伊朗,伊拉克的情況則大有好轉,俄國的情況雖然還很嚴重,但是有改善的跡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