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台幣240萬化療 救不回癌末鸚鵡

作者:編譯夏嘉玲 發表:2010-03-20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佛州鸚鵡「阿雷巴」罹患皮膚癌,好心主人羅瑞讓它住院接受24小時照護治療,圖右為醫師為阿雷巴進行化療,把藥直接打進病灶;它的癌細胞長在喙的外緣。(取材自網路)

美國佛羅里達州婦女安.羅瑞捨不得養了30年的鸚鵡「阿雷巴」受癌症折磨,送它到一流的獸醫院接受全天候照護治療,一年花掉醫藥費換算台幣超過240萬元也在所不惜,可惜還是救不回阿雷巴的小命。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罹患皮膚癌的阿雷巴經過一年化學治療,還是不敵病魔,16日晚間在佛州坦帕「佛羅里達獸醫專家醫院」歸西,死時42歲,對鸚鵡而言算是活到了中年。

阿雷巴是紅額錐尾鸚鵡,前年10月鳥喙外緣出現病變,去年2月確診為鱗狀細胞癌,開始接受每週一次的化療。

羅瑞說,醫生原本估計阿雷巴只能再活兩個月,但它在醫護人員全天候照料下,多撐了9個月。

診治阿雷巴的萊福特醫師說,阿雷巴這類的鸚鵡對化療的抗藥性頗強,治療時劑量很難拿捏,「我們必須把藥直接打在病灶上,這對阿雷巴而言,非常難熬」。

阿雷巴每次治療前都得先麻醉再打針,為了便於治療,它住進醫院的鳥類病房,由專人24小時照料。主人羅瑞說:「我天天探病,有時一連5晚在醫院陪它」。羅瑞是稅務師,收容許多獲救的動物,總共養了12只鸚鵡。

阿雷巴後來成了醫護人員的開心果,萊福特說,它很會說話,老愛喊「馬麻」,後來對治療也很習慣,許多原本拿鳥沒轍的醫院員工也很喜歡它,「我們會很懷念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