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提前退休 赴澳洲未歸

發表:2010-03-21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疫苗事件後續

家長到法院請求立案被拒

19日,山西數位家長從呂梁、臨汾等多個地方趕到太原,希望能為自己的孩子討一個說法。他們認為,正是因為注射了問題疫苗,才導致他們尚未成年的孩子死亡、殘疾或引發各種後遺病症。一位家長當天下午還來到太原市迎澤區人民法院,欲起訴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疫苗的生產商、北京華衛時代醫藥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不過他的立案請求被拒。

記者瞭解到,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已於2009年12月提前退休。隨後,栗文元前往澳大利亞旅遊,至今未歸。記者昨日致電山西衛生廳辦公室詢問栗文元的退休原因,但被拒絕。記者前往山西省疾控中心要求採訪,工作人員也以領導不在為由拒絕。

庭長表態「不立案」

為了給女兒討一個說法,家住山西洪洞縣的易文龍已經申訴多年。他告訴記者,昨日下午3時他來到太原市迎澤區法院希望立案,但工作人員告知領導不在,大約等了50分鐘後,法院一位庭長明確告訴他「不立案」。

2006年12月,易文龍的女兒在臨汾市新華中學注射了流腦疫苗,不久後出現了思維不清、暈倒等不良反應,奔走多家醫院治療都無效。後來診斷為「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並落下了後遺症。他認為,這一切都是因為注射了高溫疫苗造成的。

當地律師不願接案子

早在去年1月,易文龍就向這家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訴狀,以其女兒的名義起訴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北京華衛時代醫藥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請求判令二被告連帶賠償原告因注射疫苗致人身損害產生的各項費用361146.64元,精神損失費5萬元。

此外,另一位來自山西呂梁的家長王明亮也在去年1月向太原迎澤區法院提交民事起訴狀,請求法院判令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北京華衛時代醫藥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二被告,因其子注射二類變質乙肝疫苗致死的人身損害各項費用共計390285.34元,精神損害撫慰金5萬元

易文龍和王明亮對記者表示,法院至今既不立案,也沒有駁回。王明亮還告訴記者,當地很多律師都不願代理他的訴訟,後來一位在當地政法大學教書的律師接下了這個官司。

至今,王明亮不到10個月的兒子已經死去一年半之久,他的妻子至今也不願意面對現實。「一說起這件事,就哭個不停。」

大兒子碰上問題疫苗

小兒子碰上三鹿奶粉

在採訪中,記者還遇到了來自呂梁交口縣的高長宏。他告訴記者,他的大兒子壯壯2006年注射了乙腦疫苗後,出現發燒症狀,先後在汾陽醫院和太原市傳染病醫院就治,診斷為乙腦。「醫院發了幾次病危通知書,雖然命最後保住了,但留下了後遺症,智力下降,現在念小學了,但學習跟不上。」

高長宏說,由於壯壯患病,2007年,他和妻子又生了個小兒子,希望小兒子長大後能夠照顧哥哥。「小兒子出生後一直喝三鹿奶粉,沒想到又成為三鹿奶粉的受害者,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高長宏長嘆了一口氣,「問題疫苗讓我大兒子碰上了,三鹿奶粉又讓我小兒子碰上了,我該怎麼辦?」

高長宏告訴記者,18日,交口縣防疫站站長和當地鄉醫院的負責人和防疫員來到高家,瞭解孩子的情況。

談及將來的打算,高長宏說,他「要把坑我們的人繩之於法,要求獲得賠償給孩子繼續治病」。

來自柳林縣的李常勤告訴記者,18日晚上,山西省疾控中心的一位主任和當地疾控中心、防疫站的負責人把他叫到縣城的一個賓館見面,詢問他的兒子「什麼時候得病、在哪裡住院、住了多久、診斷了什麼病以及家庭住址」等情況。「他們並沒有表態說,我兒子患病是否跟注射了疫苗有關。」李常勤說。

李常勤也曾經找人寫了份起訴書,但法院也沒有立案。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